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我的故鄉 台東池上(閩南語)愛唱
2013/11/18 14:16:41瀏覽526|回應1|推薦29

    【想起我的故鄉】(閩南語) 作詞/作曲/攝影:阿勇(ayon) 演唱:愛唱 想起我的故鄉 故鄉佇山內 重重的山巒 小小的所在 大埤池之上 雁鴨年年來 滿天的星光 彎彎的月眉 思念我的故鄉 成長的所在 思念我的故鄉 故鄉的現在 夢裡回故鄉 暗暗流目屎 想起我的故鄉 故鄉在心內 濃濃的親情 溫暖的所在 美麗的學園 培養阮成才 滿片黃金浪 迎風搖搖擺 思念我的故鄉 成長的所在 思念我的故鄉 故鄉的現在 夢裡回故鄉 暗暗流目屎 思念我的故鄉 成長的所在 思念我的故鄉 故鄉的現在 夢裡回故鄉 暗暗流目屎 創作解說: 池上知名景點「大坡池」,以前當地人稱「大埤」,是國內 少見的內陸湖,水源湧自地下,屬秀姑巒溪的上游。 學園,原作校園,此版本改為學園。校園,指校區。 學園,指學習園區,也是校園。 暗暗,可解釋成「偷偷」或「天天晚上」雙重意義,在這裡 可解讀成「常常在夜裡偷偷」。 國語翻譯: 想起我的故鄉,故鄉在遠遠的山間,是個小小的地方。 大埤池裡的雁鴨,年年都來報到; 清澈的夜空,可看見滿滿的星星與彎彎的上弦月。 想起我的故鄉,故鄉深深埋在我的心裡; 想到濃濃的親情,湧來陣陣溫暖; 曾經就讀的美麗校園,是培養我幼小心靈的地方, 滿目皆是的稻米,隨著風搖擺,像黃金浪一樣。 思念我的故鄉,那是我成長的地方; 思念我的故鄉,故鄉現在是否安好? 常常在夢裡回故鄉,總是暗暗地流著眼淚。 《阿勇的歌-542》想起我的故鄉 台東池上(閩南語)愛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9516480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5:38

夢裡回故鄉,

暗暗流目屎,

思念我的故鄉,

祝福故鄉平安。

阿勇這首歌,

也讓我想念我的故鄉。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11-18 20:09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好友的來訪與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