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候-愛唱
2013/10/19 21:21:40瀏覽219|回應0|推薦5

    【等候】 作詞/作曲:阿勇(ayon) 演唱:愛唱 那天揮別渡船頭 說好今日在這裡碰頭 一早趕往渡船頭 期待會面感動的時刻 一艘艘一波波上岸乘客 找不到看不到我的朋友 等等等 等候著 等候著呦 分針秒針 一直在走 過路客 不停留 渡船一班一班的開走 *** *** *** *** *** *** 這首歌曲,當初創作是3/4拍,後來改編成4/4拍,現在又改回3/4拍。 若要仔細比對,還是有些差異。藉著在渡船頭等候,隱喻人生很多 時候總是在等著,有些有結果,落空的居多。 時間過好快,有些人,有些事,我還在等呢,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 喔?唉,期望,是越來越低了!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 希望期望,在於心呀!只要有心,再遠都能結合在一起: 若是無心,縱然天天見面,感覺卻是距離很遙遠呢 ........ 這次演唱,愛唱說,唱得很過癮! 哈哈哈,這首是我的經典作之一,謝謝啦 ............ 愛唱心得: 阿勇好友的歌詞,強調文字淺顯卻寓意其內,一年多來學唱他的 歌曲,發現每首歌曲都有特別好聽及不好唱的幾句。這首 歌曲特別好聽及不好唱的幾句就是「等等等等候著 等候著呦」。 「一艘艘一波波上岸乘客 找不到看不到我的朋友」鋪陳情境 , 「等等等等候著 等候著呦 分針秒針一直在走」帶出不安情緒, 「過路客不停留 渡船一班一班的開走」最後期待落空,失望的 眼神停滯在那一班班開走的渡船上。 每次唱到「找不到看不到我的朋友 等等等等候著 等候著呦」 這兩句,我就被感染莫名地傷感,哈哈。 音符活躍了文字,音符傳遞著心神,多麼的奇特微妙,怎不唱得 過癮呢,雖然學唱一首全然陌生的歌曲,是有點累的。 《阿勇的歌-323》等候-愛唱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909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