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怎麼來的
2007/04/25 11:34:25瀏覽354|回應3|推薦23

當初為了一個可以託付終身的人,外公到另一個村子埋伏了一天,就近觀察爸爸的為人品性;其實早在一年前媽媽與爸爸已經相親過,怎奈當時雙方都沒看上眼,而是外公看上了爸爸,於是相隔一年後外公親自堪察、實地走訪,只為了更確定自己絕沒有看走眼。

爸家是開柑仔店,憨厚的爸在看店的同時還兼著修理腳踏車,外公埋伏的那天,只見爸忙進忙去,辛勤的工作,所謂是「認真的男人最帥」,這句話一點都沒錯,雙手的油污奠定了爸在外公心目中的份量,更讓外公認定爸就是他理想的女婿。

據官方說法:當年有一個「英文老師」猛烈追求媽,而爸也有一個青梅竹馬的「阿美」靜靜守著他;當時民風純樸,純純的愛都只放在心中,也許是兩人不善表達心理的情感,因而錯過了有心卻無緣的人。

僅有數面之緣的爸媽,在雙方家長的撮合下,半推半就的答應了婚事。結婚的前兩天「阿美」淡淡的問爸:你們家要娶媳婦了喔?然後就是一場無言的結局。(當初是我不在場,不然我肯定會把後續交待清楚的)

從不長痘子的媽,在結婚這天鼻翼卻長了一顆宇宙無敵世界超級大的痘子,好端端的臉就這樣變了樣,娶進門時丫罵還驚訝的想著,當初看的時候就長得水水的,怎麼今天娶回來的是一個歪鼻耶?(歐買尬!)

接著該發生的就發生,柴米油鹽醬醋茶,日子一天一天過,六十年十二月生了大姐;六二年十一月生了二姐;理所當然的,在六四年十月就生下了我。一切都是這麼的理所當然!

有沒有發現都是相差一年十一個月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9183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緣~
2007/04/29 00:12
真是整個奇妙呀!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六四
2007/04/27 13:07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吼!瓊安,

還好我們都可以自己亂亂愛再決定要不要昏,哈哈哈

to.pp

我都用六四了咩,就是六四啦.嘿啦,就是這個六四,對對對!和你想的一樣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
2007/04/27 11:31

這情形好像是我爸媽喔 ^______^

看對眼的是我的ㄚ公

結婚也是過的幾年後

ㄚ公又到外ㄚ公那提親 才成功的

緣份 就是這麼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