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關小氣的事
2006/09/18 15:28:09瀏覽343|回應5|推薦26

我座位前坐著同部門Y君,他偶爾會提供一些零食給同辦公室的同事,雖然不是花錢購買、也常常在過期邊緣排徊,不過在下午時刻的確是發揮了不小的作用!

有一次Y問我是否有咖啡?他眼皮有點撐不住了!同事嘛,禮尚往來很正常,就拿了一包給他;隔天他自己也去買了一盒,然後拿一包說要還我,我認為沒有關係不需要還,所以拒絕了他。

第二次還是一樣的情形,他開口向我要咖啡,我又拿出了一包給他,當然隔天便沒有發生像第一次還咖啡的情況,區區一包咖啡,沒啥啦~所以也沒在意了!

第三次也就是上個禮拜,下午一點多,他問我是否還有咖啡?我愣了一下又拿一包給他,如果是我自願請客提供的,我無所謂,可是卻是別人開口要,其實心裡已經有點不爽,然後他接話說,等一下三點時我再泡來喝!突然我就火大了。你臨時沒有,我提供也就算了,現在居然還向我開口預約的...太扯了吧~

已經第三次了!過份!

我已經想好台詞了,如果他又再開口問我:你那邊還有咖啡嗎?

我要說:拍勢!只剩我自己要泡的,沒有多出來了

醬子回答應該OK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45368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人
2006/09/21 13:26

就是不能對他們太客氣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建議
2006/09/20 11:14
二媳婦的第一項建議,真是周到的處置方法,不直接說破,但已經夠明顯了,再白目的人也應該懂了。
安然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一個麵包丫
2006/09/19 09:02

to.patty:

你的形容真是寫實呀!想到咖啡就想到我(曬尬歐蛇蛇也不是我自願的)

首先我要努力美白,讓他看到我只能想到牛奶,醬子他就不能再向找要咖啡了

to.傻兩個:

要吃虎神自己哈<==比較像我原本的氣質耶,而且比較不會吃螺絲

我吼~就是敗在為了維持美美的形象而損失了三包咖啡~恨丫!

為了保衛我的咖啡我一定要拿出我的本性~~~~殺))))))))))))))))

to.二媳婦:

你的方法都很客氣也為對方留台階,同事之間本應互相吼

唆不定以後我也可能有求於他,這樣也算是為自己留後路呀.....

特別是抓攏這段(我真的辦不到啦)我比較想............殺了他

謝謝你們的方法喔~~~

還有丫~我現在把蘋果麵包和咖啡放一起,下次他敢再要我就送他麵包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6/09/19 08:23

第一種:

ㄟ  哈囉   我跟你說唷   昨天我在大賣場看到一包特價咖啡   好大一包唷  

很便宜ㄋㄟ   才多少錢   要不要   我先去買回來SHARE一人一半   你再跟我算!

第二種:

哇!   你想睡囉?   來   我給你抓籠一下   比喝咖啡有用   你就"出氣"把他抓到痛

要咖啡?   門都沒有!

第三種:   不得不這麼做了

帶咖啡都放在你包包裡   偶就不相信   他給你翻皮包?   小心翻到我"麵包"?

沒咖啡!   有"麵包"!   要不要?

媳婦早餐吃飽了   太閒囉!   哈哈!

上班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18 16:36

你人太好了...

把他養成習慣了

自然想到咖啡就想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