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談政治
2009/05/30 03:19:47瀏覽481|回應2|推薦13

在小妹我的家裡,家人之間是幾乎不談政治的,原因無他,就只是大家的政治立場都不相同罷了,所以不談政治只為了避免口水戰,還破壞家人感情。

小妹我的爸爸,是[泛藍明理]派,雖然永遠都是支持藍的,但碰上不合理的行為,就算是藍營做的,他也必定義正嚴詞的唸個半天,被唸的最嚴重的,就是蔣介石手下的狗腿子們,說他們狐假虎威。

小妹我的媽媽,是[泛藍是非不一定要分]派,支持藍的,反對綠的;對於藍營做錯的事,和綠營做對的事,他都閉口不談,而若是綠的做錯任何事,他都會罵得口沫橫飛。他愛恨分明的個性,甚至反映在他選擇航空公司和開帳戶買東西上。

小妹我的公公,是[深綠還可以說道理]派,極度支持台獨,但不認為只要戴著台獨的帽子就可以貪汙;不過小瑕疵就是,還是會把綠營做的壞事跟藍營來比,認為既然你可以,我當然也可以,只要我不比你爛就好。

小妹我的婆婆,是[只要老公說的都對]派,反正只要老公說的都對,最挺老公的就是他。

小妹我的阿娜答,是[淺綠明理也看得到其他顏色]派,雖然傾向台灣獨立,但是非分明,當綠的做不好或無理取鬧時,也會轉向藍的。

小妹我自己,是[淺藍明理也看得到其他顏色]派,支持不改變台灣現狀,是非分明,藍綠做得好都會稱讚,藍綠做得不好,也都會口誅筆伐。

小妹我家大小人,是[倒扁紅衫軍但喜歡各種顏色]派,喜歡穿紅衣做倒扁動作(沒辦法,那時一天到晚的新聞進駐了他幼小的心靈),最噴飯的是前年回台灣,小人看到捷運裡余天和李亞萍豎著大拇指的海報時,竟然興奮起來,要[跟屬叔以姨]一起倒扁。

小妹我家小小人,是[只管有沒有糖吃完全不管糖的顏色]派,只要給他吃糖,你要他說蔡英文是總統他都會說,唯利是圖的傢伙;所以最容易被拐去遊行,反正糖果比便當便宜多了。

這麼複雜的[家庭],還是別談政治的好,免得自相殘殺,討不了好。所以,在小妹我的家裡,多半是只論是非,不講政治,完全沒有一般政論節目噴得到處都是的政治口水,和臉紅脖子粗的謾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ster&aid=2994954

 回應文章

蘆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9/08/04 21:35
哈哈,蠻有趣的派系名稱~
輕輕的妳來了 正如妳輕輕的走

妳揮一揮衣袖 帶走了我天空所有的雲彩
小妹我(littlesister) 於 2009-08-07 00:11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唷!

ok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很單純
2009/06/03 13:30

就只有一派,是屬於理性的那一派

上星期整理兒子的衣櫃,問他那件紅衣服要不要丟,他思考了一下然後說不要,想必是要留個紀念吧!

想當初大家熱血沸騰的……

小妹我(littlesister) 於 2009-06-03 23:13 回覆:

大家都很理性就很好溝通啦!!小妹我跟阿娜答還算很好溝通,所以沒事還會稍微評論一下政治,但如果要在長輩面前談政治,那就是自掘墳墓,所以還是不談得好。

那時候真的蠻熱血沸騰的說,連小妹我在這裡都能感到那股,大家一條心的氣勢,可惜,不要臉的還是不要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