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長假期 (五) ~ 我的同室女友
2006/11/30 07:49:36瀏覽506|回應8|推薦38

        我的同室女友 

        「喲!我的名字叫希爾達 (Hilde),你好!」

        「你好!我叫葉小月,香港來的。」

        同室女友,挪威女孩,55寸高,一頭金髮,但絕不是甚麼丹麥嬌娃、金髮尤物,她的頭髮短短的,身裁健碩,樣子普通,她讀體育系,所以性格豪爽,有點男子氣概。幸虧希爾達是一個男仔頭,和小月這個不拘小節,不懂家務,沒有女人味的家伙,正好佩合得天衣無縫。大家都要求不高,只要循例每星期輪流清洗房間一次,而且清潔的水平也很底,得過且過。她們也不會硬性規定,每天必需收拾床褥,所以生活得頗自由自在。

        其它一些同學,就沒這般好運氣,據她所知,有些整潔得有點潔辟的同學,跟不拘小節的住在一起,其中的不協調和衝突不少,可以想像那一年會是怎麼折騰的生活啊!

        「葉,你的東西呢?就是這麼一點點而已,你是從國外來的啊!」希爾達驚詫的說。

        (因為外國人都是先寫名字,然後才是姓氏,所以同學們都誤把小月的姓氏當成她的名字,都叫她做「葉」,小月倒也覺得蠻方便好聽,也懶得改正,直至現在,外藉的朋友還是叫她「葉」。)

        「是的,就這麼一點,已經很足夠了。」小月笑著應道。「你的東西也不多呀!」

        「是的,夠了。」希爾達會心的微笑道。

        小月的書台上就只是擱著一台CD機,幾本書,兩CD〔五輪真弓精選,和另外的是甚麼,她已經忘掉了〕,和她的「大助」毛毛公仔。

        希爾達也是一樣,一台收CD機,幾本書,整整齊齊,乾淨俐落,也免了很多整理和清潔的功夫。

        她們雖然是同室女友,朝夕相對,但是她們並非對方最親密的好朋友,希爾達最親密的好友是與她同讀體育系的一個挪威女孩。不過希爾達還是很照顧小月,偶然希爾達和朋友晚上有甚麼節目,也會把小月帶在一起,好像是帶著妹妹似的。〔其實她年紀比小月少一點點的〕。但有些時候,她也會像可愛的小妹妹般,大呼小叫。

        一天,百無聊賴,小月在房內讀書,突然聽到同室女友在走廊外傳來的呼喊聲。

        「葉,葉,help me!」她的聲音是那么的逼切緊張,小月的心也緊張起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一瞬眼,她已經「bang」的一聲,撞開了門,只見她一臉的恐怖,小月做好了心理準備,接受任何突然其來的壞消息,但見她從手中的膠袋取出一些物件。

                    「救命呀!葉」

                    「甚麼?」

        「我的,我的……

        「甚麼了?」

        「我的頸巾織錯了!」

        啊!小月吐了一大口氣,輕松過來。

                    「無問題,讓我看看……

                    (如來如此,只是脫了針而已,還把她嚇個半死呢!)不費一分鐘,那天大的難題便給解決了。

        小月記得那年的聖誕節,同室女友邀請了她的親密女友回家過節,但她也沒有忘記小月,也一起邀請,可惜那時的小月,初到貴境,性格還是很怕羞畏縮,怕面對她的家人,陌陌生生的,不知如可何應對,所以婉拒了她的好意,這件事,一直讓小月感覺遺憾,後來與希爾達失去了聯絡,更是小月最大的遺憾。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568017

 回應文章

還是月我呀
覆~
2006/12/11 05:37
不是夸口,月的編織技巧,真的很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3 15:09
原來~~月~會編織喔,一看就知道問題點在哪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6/12/03 07:19

瑪姬﹕ 十多年後,會不會老人痴呆病加重…都忘記了…寫不了……

雪梨情﹕ 洋妞都比較隨和熱情…你可別想到哪喔~

橘子﹕ 和尚好像不用上班,也不用檔案夾的,四大皆空,何來壓力耶~

娃娃﹕ 呵呵…圖居然像娃娃……是喔,人生聚散離合,想不習慣也不成,

           很多時候沒選擇……

小王子安安﹕ 吼吼~是褒,還是扁耶、耶、葉、葉……哈哈~

莫大哥﹕ 大哥人最好,一來便是讚月妹……跟你稱兄道妹,也是我的福氣耶~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多年後
2006/12/01 00:44

大姐會不會寫一篇    我的城邦姊妹    



‧橘子‧點石成金的魔法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檔案夾過敏
2006/11/30 22:18

雖然我很喜歡聽這些道光年間的往事。

可是...看到檔案夾...好像還在上班,壓力好大喔...

檔案夾過敏症


♬~侏儸紀踏月來歸,途經億萬年的滄海桑田。我在城邦與妳相遇。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葉...葉...葉....
2006/11/30 20:38

這圖好可愛喔....

好像是娃的ㄋㄟ...

噗噗....

人生聚散離合...

習慣就好...

雖然有點無奈...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不是......
2006/11/30 17:34

碰到小月的人心情都很High囉

Yeh....Yeh.....Yeh....叫不停

譬如,....我很難過......Yeh......

很難過還能Yeh出來哩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妹人最好
2006/11/30 11:36

既體貼 又受朋友

能有月做同室真是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