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潮綠浪
2006/09/24 17:14:50瀏覽405|回應8|推薦29

我是一個政治大白痴。

但是,因城邦朋友的關系,也留意一下最近的紅潮綠浪。聽、看各媒界的報導或分析,蘊釀了一點思緒,繚繞,不吐不快。

寶島,在三岸,甚至可能東南亞唯一的民選,一人一票,追趕歐美的民主,實是讓人佩服,鄰邦羨慕。

民選,不一定就能選出完美的領導人,何況人總有隱惡和變質。難不成,每每任何領導人稍有差池,又弄個五顏六色倒翻色彩的天空。

百萬人的齊心,眾志誠誠,只為一項專情倒扁,民族浪漫可見,卻有感點兒的浪費。何不列出一個「訴求套餐」,讓民主體系更趨完善。

憲法有待修繕,例如,如果罷免總統票數由 2/3 減至為 1/2 ,每有遇到不良領導人,便不用費神失時的傾巢而出,釀成暴亂的危機,何況鄰岸還有虎視眈眈的惡虎哦 !

司法獨立,讓其不屬任何政黨,讓高位未能施其有色利爪,妨礙司法公正。

民主,除了理性上是一種政治體系,在感性上,也是一種文化。文化,需要熱誠的吸收融化,孕育更完美的民主靈魂。人民懂得理智的享用參與,領導人懂得為人民盡心謀取幸福安穩,至少也能何時知恥下位 ! 

祝願寶島民主繼續發揚光大,如陽光皚皚溫暖照亮每一個熱摯的心!

PS 最後,還是要累贅的說明,我只是一個政治大白痴,以上只是道聽途說的大大愚見而已,各位朋友把它約略看看,一笑而過好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463231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6/09/26 06:46

唯清醒的…都不是在上位的人……

權力真的會令人心迷?!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亦可嘆
2006/09/25 10:41

紅潮抗綠浪,可悲亦可嘆

民主修養無,偏逢貪官與爛政客

貪勢且弄權,愚民無知被耍弄

台獨之舉行不得,只會步上毀滅路


★《搖擺天秤之孤獨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6/09/25 00:09

橘子﹕ 嗯嗯… 不同的配搭……成了不同的劇種……只有祝福你們……阿門…

瑪姬﹕ 能給政治考驗人性的人不太多吧……但是……卻用很多人的生命和幸福

             來作祭獻啊……

娃娃﹕ 不是啦……道聽途說來的……偶真的是大白痴……

             不至政治啦…許多方面啦 


‧橘子‧點石成金的魔法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劇?悲劇?鬧劇?
2006/09/24 23:08

當偉大的人民,遇到偉大的政治家。民主就有可能成為歷史典範,供人傳頌。

可是當偉大的人民,遇到迂腐的政客,民主的浪潮可能變成穩定壓倒一切的大屠殺。

而如果是偉大的人民,遇到的是小丑政客,那民主浪潮可能終究南柯一夢,草草收場。

台灣人民已經表現出偉大的素養了。可是政客們啊!你們打算如何回應呢?

喜劇?悲劇?鬧劇?

☞又多嘴了


♬~侏儸紀踏月來歸,途經億萬年的滄海桑田。我在城邦與妳相遇。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是.....
2006/09/24 22:26

考驗人性的最佳武器  

貪婪   腐化   權謀   ..............    一一在紅潮綠浪中現形

所以   只做岸上觀   就好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手....
2006/09/24 21:17
顯然政治白癡比政治家...有智慧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下之意?
2006/09/24 18:06
伊人說﹕精神病患才會稿政治 …

稿,寫文也… 閣下之意… 偶是精神……

哈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讀過一篇文章
2006/09/24 17:42
結論是 精神病患才會稿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