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頓晚餐
2006/09/22 06:22:56瀏覽431|回應7|推薦27

這一頓晚餐,我們大夥好友相約,一起吃館子去。

經過投票表決,選擇了一間裝潢門面美觀,價錢實惠的南方口味的館子。

看見大字標題「價廉味美」,特選菜式「清炒扁豆」、「香濃四川夫妻肺片」、「家鄉豆腐錦江煲」………  大家便不假思索地點了這些菜。

菜餚來了,光看賣相,真的是蠻不錯,蔬菜碧綠晶瑩,菜肉熱乎乎的,看來很是美味似的。然而,吃了幾口,發現味不如相,扁豆的瑩綠竟是下油太多的錯覺而已,所有菜餚實是油膩的讓人難以下咽。

他們叫來飯館主管投訴,更建議主管,為了飯館的前路,理應把現今的廚師辭退。

主管聽了眾人投訴,連忙道歉、說道﹕「我們館子乃家族傳業,定下了不明文規章,廚師如沒有作出背叛館子的勾當,連館主也沒權無理辭退。」

聽畢,我們只好要求退換菜餚,主管還一直道歉,充滿歉意的語調問道﹕「你們有誰認為這些菜真的難咽,非要退換不可?」

看見主管這麼歉疚的態度,一半的好友頓感不好意思,低著頭沒有回應。

主管簡略地點算人數,徐徐答道﹕「本館還有一個規定,沒超過2/3人數的顧客反對要求,本館未能接受退換菜餚。對不起,雖然我很想能夠幫忙,可是,你們只有半數要求,恕我不能退換了。」

主管說完,緩緩的走開。

剩下不滿的我們,面面相觀,看著那些油膩的菜,食不下咽……

過了一會兒,主管又走回來,還是帶著歉意、輕聲的道﹕「忘記了告訴你們,廚師就是我的外父(丈大人),也就是這館子是主人。」

「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45941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
2006/09/23 03:45

maggie小妹﹕ 是在大姐家感覺很輕松吧…什麼也忘記了……這樣很好……

                      你沒背叛…可是…有沒有偷油喔?

秀子﹕   哈哈 ~

小星星﹕ 吃 7-11?也是恐怖啦! 做一家之煮…吃有營養的東西……或者要小王子

                 做廚師嚕…

娃娃﹕ 好,在家最好,你說的……就去你家吃飯好了……噗噗…

蜘蛛人﹕ 是啊!真的夠倒霉……倒倒倒……別吃啦…把扁豆倒了……

小王子﹕ 想太多…是偶的長處啦…哈哈哈……你喜歡怎看…便怎看嚕…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6/09/23 01:55

為什麼我每次來大姐家   失憶症就會發作   每次都看看文    就拍拍屁股走人ㄌㄟ

明明就要推薦的   明明就要回應的    結果啥都沒做    就以為做過了  吼~

大姐    我犯的錯   可不是背叛妳唷   別把我開除嘿   我可是癡傻餐館的小妹唷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3 00:23
@@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06/09/22 21:46

怎麼會這樣勒

還是吃7-11好了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故事告訴我們...
2006/09/22 12:16

以後在家吃飯就好...

千萬不要出去聚餐...


不會爬牆的蜘蛛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
2006/09/22 10:15

您們真的有夠衰耶!

發錢又受氣

呵呵!...^^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太多
2006/09/22 08:54
有隱射喔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