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與荷的對話
2012/09/03 13:11:56瀏覽662|回應3|推薦17

蓮花

一蓮三色,深紫含苞,紅紫已半開,粉白已全綻爭寵,綠葉、墨水、棕鋸邊,夏塘形色多。

蓮花

放大版的上一張,花瓣紋理清晰可見,姿容更顯,周遭似乎靜止了。

白蓮

白色羽衣簇擁黃花心,卻惹螞蟻來造訪,淨白的花瓣有黃絲球相襯,綴以小黑蟻,反增其色。

蓮花

花型與荷不同,其葉略有邊角,呈鋸齒狀,粉紅色顯嬌媚,歷史博物館旁水池六月時盛開,惜數量不多,有點孤芳獨立,與世無爭。

荷花

九月荷葉雖仍高舉,然已近殘破,難得尚有孤芳挺立,容顏依舊,含苞待放,似為池塘再添最後一色,如畫一般。

荷花

九月池塘,荷葉開始殘敗捲曲,連池水也減少,不變的是香遠益清,亭亭靜植的荷花,紅粉嬌嫩,依然嫵媚。

蓮池

青青塘邊草,悠悠倒影韶,蓮葉何田田,池中透閑閑,歷史博物館旁水初秋,仍茂盛異常,獨不見蓮花,些許惆悵。

蓮葉

像調色盤,比它輕薄,如絹絲帕,比它多色,悠悠浮於水面,是小魚的保護傘。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6802672

 回應文章

ding
粉荷映水波
2012/09/08 08:27

很喜歡粉荷映水波那張,波光粼粼,主體靜背景動,荷花肌里分明,水文模糊流動,

您的文筆雅致意境高,照片拍得美極了。


貝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04 00:48
蓮與荷的對話....
多了文字的描述,
照片彷彿生動了起來
那隻小螞蟻超搶鏡頭的喔!^_^

kay
很美
2012/09/03 13:45
很美的照片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