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中樹
2016/07/15 06:21:44瀏覽1534|回應0|推薦23

水中樹

     不是無根的浮萍,也非失根的蘭花,多少寒暑,靜靜地,與青山為屏,    湖水為家,失去了土,卻紮根在水裏,到底,能忍受多久的浸泡與煎熬,才能是今天的樣,或許,沒有鄰近的樹,那麼挺立,它仍然曲著身軀,長著綠葉,在幽靜的大自然,成為令人驚艷,稱奇的水中樹。

   就是因為彎彎的的樹幹,才讓它變得多姿,甚至你會擔心,那一天,來場暴雨 ,它就消失了,也或者冬天的大雪,壓壞了,它不算強韌的枝條,然而,安然度過生命中每個春夏秋冬,可曾羡慕我,不需要彎腰,就可以親吻到湖水,可曾忌妒我,可愛的雁鴨,總圍著我轉悠,   或者,每天的第一道晨光,總是先灑向我,而人們,總是將眼神投注在我的身上, 成為攝影人的最愛。

每天,它都會不一樣的容貌,寧靜的清晨,藍紫色的幽光,濛濛的水氣,讓人有一種神秘的感覺,朝陽初昇,綠中帶黃,配上泛紅的湖水,又像剛化粧的青春少女,我還是喜歡,晨曦斜射,水天全藍,就越顯明亮,不再那麼暗沈,黃昏時,讓偏紅的雲掠過山頭,映在湖裏,水逐漸趨紅,樹不那麼綠了,但它仍然是山水的點景,看起來不那麼空盪,它就是水中樹。

黃昏的山頭,飄來朵朵紅雲,水中的樹,在微波的湖中,依然青綠。

清晨的天,透出淡紫的光,水中的樹,在微風中,映下半青的影,

有點濛,也算美

朝陽初透,染紅了山,清涼的風,在水面輕拂,擾亂了山形,只留下,

淡紅色的波紋,時遠時近,忽明忽暗。

不見燕兒的芳蹤,只有斜射的晨光,將湖邊的樹林,逐漸染色,

由青轉紅,由黃轉金,水中的樹,形色依舊,還沈靜在深青中。

湖水漸藍,應是染了天色,樹也漸青,應是退了幽光,清風下,樹影也婆娑

清晨是美麗的時光,微涼中的等待是無奈的,辜負了一湖的景,

走向深幽的林,留下一身的朝陽

山已明,水已藍,在湖畔,踩沙灘,別水樹,走向林

旅館後的水池,綠藻亂生,平淡無奇,卻將旁邊的屋舍與龍柏,映在池中,也算是另類的水中樹

群山為屏,青樹為鄰,還有水鴨為伴,繁花點綴,應是不寂寞的晨



在清澈的淺水中,頂著豔陽,依偎青山,鎖住白雲,任憑湖水沖流,

依然是,挺立的,水中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6374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