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墉古堡
2014/03/24 08:57:20瀏覽1204|回應1|推薦28

                                       石墉古堡           

        一大早,來到聞名已久的石墉古堡時,竟然無一本地遊客,也未到參觀時間,只好先來一趟遊湖,晨光中,湖水暗沉,天空卻是一片湛藍,遠山早已白雲繚繞,古堡巖然矗立在水的一方,石牆水痕斑斑,牆角青苔墨綠,幽靜中透出古樸。    

          沒多久,進入堡內參觀,一樓室內幽暗,地板皆由石磚鋪成,高低不平,牆壁粗糙,有鐵圈鑲嵌,有點陰森的感覺,原來此堡初建於十 一世紀,是作為監禁犯人之用,據稱當年某位主教曾關在此,拾級而上,窗戶增多,光線較明,牆壁天花板皆有裝飾,有分隔的房間,包括寢室、宴會大廳、甚至洗澡間,原來是國王曾住此處,但都不會待太久,免得遭人暗殺,另有一大間,內置木質酒桶數十個,還有紀念品販售處,堡外無啥設施,平淡無奇。

          出堡後,天色大開,陽光耀眼,天空湛藍,遠山依舊是白雲蓋頂,湖水一片泛藍,古堡遠觀黃牆褐頂,與白雲相襯,古樸中不見風霜,靜立於湖畔一隅,如畫一般,無怪乎歷來君王,頗愛到此一遊,英國詩人拜倫也曾寫下奇龍囚徒的十四行詩,稍作停留,便又集合趕往下一個景點。

 

                    

        靜立於日內瓦湖畔旁,在早晨的陽光下,發散出古樸的氣息,湖水悠悠,

                            昔日囚犯化為黑影旁的亂石

 

  白雲在遙遠的山頭,霸佔泰半的藍天,古堡在幽靜的湖水旁,

     孤立於高樹石牆外,時光荏苒,水痕依舊, 雄姿長存。

      青山隱隱,白雲斜抹 ,湖水輕拍石岸,釣客長拋魚線,古堡已沐晨風

               青山雲外雲,古堡影中影, 長板青石下,不知水已藍

湖水吞不下遠山,卻將白雲的身影留住, 波光中,閃動在藍色的舞台上,悠然隱約。

     山伴水墨, 白雲長空,紅頂黑岩,古堡在陽光下,悠然獨立,無須寂寞。

                    山不高,雲更低, 透不過,湖水的幽藍

  藍天白雲,褐頂黃牆,清水黑石,是一潭幽湖,是一幅美圖,

                石墉堡跨古耀今,都在晨光中。

 

             湖岸綠樹成蔭,驕陽點光成金,白雲入水成映,遠山幽然弄影

    將離,難忘遠山幽然,古堡巖然 ,綠草樹蔭,藍天白雲,永伴石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11662592

 回應文章

貝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呆了~
2014/03/25 18:51

  天空藍、湖水也藍...,多變的藍色風光,靜謐得彷彿時間都停止在那一瞬間.

  日內瓦湖畔旁,牽著愛妻的手,享受屬於兩人的寧靜~

  (好浪漫喔!畫面想像ing....^^) 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