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情萬種的玫瑰
2015/05/15 13:58:50瀏覽284|回應0|推薦3

假日在希望廣場買兩盆玫瑰花,大株的80元,小株三盆100元,各挑一株順眼的帶回家養著。

這棵黃色帶紅邊是小株的,看起來也很高貴大方!

這株粉紅是大株的,已開花兩朵,另外含苞兩朵。

這株是去年花不少錢買的小樹玫瑰:巴黎少女,每次開花的顏色不太相同,總以非常期待的心情等待花開。

買花時和工作人員請教關於插枝問題,接待我的是一位三峽農會產銷班的阿姨,她告訴我玫瑰花不是很好種,不可以缺水,否則很快就枯死了,我天真的問說:那怎麼辦?阿姨笑著說再買幾棵回家就好了,不必為了花死而傷心。怎樣從一棵玫瑰花再分出很多棵?親切的阿姨不藏私的告訴我,要在三、四月的雨天剪玫瑰兩節長的嫩芽,將它插到用塑膠袋包覆的土盆裏,並隨時保持濕潤以促催嫩芽生長。這個方法只能等明天再來試試看,有興趣的花友到時也可以一起相約試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ten&aid=23164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