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年和今年,還有明年
2018/04/28 22:31:08瀏覽219|回應0|推薦3
去年,和國二的男同學們一起去台南孔廟巡禮,

回來之後,我信誓旦旦的說,我再也不要陪孩子去了,把我累慘了。
今年,我又和國二的同學們去了台南孔廟巡禮。

去年,我的任務是協助班群老師關顧孩子,一整天盯著那幾個活力充沛的孩子,跑得二腳發軟,

今年,我不需要在關顧小朋友們,我就只穿梭在幾個解說站負責控時,結果回來仍是二腳發軟。


去年,那群小男生,會拿中餐的便當給我,會為我盛上加菜的豆花,會努力搶答獲得小禮物送給我,看到松鼠會趕快指給我看。

今年,這批孩子會為我準備早餐,在裝冷飲時會幫我裝一份,會公開的感謝老師們幫忙規劃巡禮的課程,會在我用完餐主動來幫我收拾,會在發放點心時主動協助並優先拿給我。

今年回來後,我在內心發願,我明年還要再去一次。
明年我想再去一次孔廟,但不是關顧孩子,不是控時,
而是我想要承擔解說導覽組。


這次我跟著解說組的老師們在大成門前廣場、禮門義路、大成殿等地點,聽著老師們對一組又一組的同學們做詳細的解說,引發出我也想學的心。
除了孔子的偉大,還有孔廟的建築可真是涵藏著很深很深的內涵,大門上的門釘、光滑的柱子、門檻、通天筒、燕尾、鴟鴞、黏貼裝飾、臥碑........還有好多好多的知識等待我去挖掘。
廟,若無人導覽,真的會入寶山而空手回呀!

去年的相片,今年的相片,我希望明年也會有一組的相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laimm&aid=11166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