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繪風親子育兒line 貼圖:貓熊裝
2019/04/03 23:48:01瀏覽617|回應0|推薦3

事情是這樣的,

很多媽咪都會幫小寶貝做相片的line貼圖,

偶也覺得我家小貓熊超可愛阿~

但是我家爸爸比較在意孩子的隱私,

所以我不可能做照片貼圖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

既然如此,

那阿母我只好自己畫了!(握拳)

.

先獻上完成的line 貼圖連結在這邊,

畫好畫滿40張喔

小孩哪有這麼可愛:貓熊裝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7186300/zh-Hant

  

因為我兒子的暱稱叫小貓熊,

所以當然畫成貓熊的造型囉,

主題很多都是跟親子育兒有關的,

想紀錄小孩可愛與小惡魔的時刻

.

那就有人問雪咖啡,

為什麼兒子的暱稱是「小貓熊」阿?

大家看我部落格最上面的插圖就知道啦~

因為我老公又高又壯,而且皮膚就是一個曬不黑的白皙,

所以我給他取綽號叫「北極熊」,

他叫我「小喵」,

那麼,貓+熊,生出來的小孩就是「貓熊」了嘛!

而且因為這個暱稱是我想出來的,

所以「貓」要放在「熊」前面,

是「貓熊」喔,不是「熊貓」,哈哈哈

.

這個貼圖是我一張張用apple pencil 在繪圖app上畫出來的,

走手繪風路線,

(我猜一定會有人問我用哪個app,

直接自己回答啦:Sketches )

花好多時間,哄他睡覺時就在想靈感,

他睡著了晚上慢慢畫,

終於完成了呀~開心

.

來貼幾張看看吧

 

這個是「阿母三吼」

我們最常吼小孩的三件事,

去吃飯、去洗澡、去睡覺!

.

其實我第一個版本是「趕快」洗澡,

但是考慮到實用性,

改成「去」,

可以雙關用語,既像媽媽在吼小孩叫他趕快去洗澡,

也可以用在對話雙方,告訴聊天的對方,

我要「去洗澡」了

這個甜膩的愛心連發,

還真的是小貓熊會做的喔(他們幼兒園教的)  。

完整版本是小愛心(手比韓國的愛心手指)、

中愛心(用手掌圈比愛心)、

大愛心(手臂繞到頭上比出愛心形狀),

最後接「愛你喔」

.

貓熊第一次回家弄給我看的時候,

真的是甜到不要不要的,

我都瞬間融化成一灘水了

.

但是考慮到韓國愛心手指,

我覺得很像數錢要鈔票😂

而且有流行性,最近好像退流行了?

所以省略不畫,剩下兩種愛心

 有沒有看到左上的暱稱「北極熊」?

就是傳給爸爸的囉,

我畫了「爸爸快回家」,

這是我兒子常常時間一到就要打電話給爸爸,

問爸爸什麼時候回來

(我家爸比很忙碌,常常加班應酬到半夜,

小孩睡了都還沒回來)

 

睡著的小孩最可愛阿,都像天使來著  

每次看著貓熊的睡臉都很難不偷親

讓媽咪最害怕的,一早閃亮亮眼神跟你對上

「我起床了」

天才剛剛亮阿~

  

這是今年過年貓熊幫辛苦的阿嬤搥背,

也是把阿嬤哄得心花怒放啊,

直說是她最棒的新年禮物

(這小子很會) 

媽媽們最害怕的季節轉換和剛上幼兒園,

人家都是畫「感冒了」,

但是讓阿母撫額的是「又感冒了」,

根本一波接一波,噴嚏相連到天邊呀  

不論是撒嬌還是腳酸走不動,

用閃亮亮眼神討抱抱也是一定要的  

扯著大人的衣服「拜託~」

眼睛裡連星星都出現了,你忍心拒絕嗎?

我們家爸比就常常被打敗投降  

小聲說,我原本要畫的其實是我弟家的柴犬,

但是怕他玻璃心,覺得愛犬被醜化了,

狗狗真的沒有兇貓熊啦~

只是太熱情一直跳,想撲上來玩,

小朋友就被嚇到了

.

後來他們還是有玩得很開心

說到血拼,大家都是畫大包小包戰利品,

但是對小鬼頭而言,

最開心的是坐購物推車阿!

每次去大賣場都吵著要坐,

更邪惡的是還有汽車造型的呢  

這張雪咖啡自己很喜歡,

猜得出來我要畫什麼嗎?

提示:那是什麼地方的門?

廁所門啊!

就是一個媽媽想要好好窩便便,

小貓熊還探頭探腦企圖跟進來的情境

.

媽媽們應該都有經歷過這個可怕的分離焦慮期吧,

不論上廁所或洗澡一律跟到底,

還有聽過最後就抱著小孩一起上廁所的,

(可是我需要專心啊啊⋯)  

.

後來因為有人反應地板的陰影像尿床,

所以正式上傳版,我把陰影修掉了

玩具壞掉哭得醜醜也要畫上去,

但是當媽的一定覺得自己的小孩醜也醜得很可愛😂

 

貓熊背著書包上學去,

在校門頻頻回頭,

「可是我會想你」

  

拼圖拼不好生氣了⋯

小孩都有這個時期吧,

還在慢慢教他接受挫折,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

 

最後來一張可愛的小惡魔

.

嗯⋯整體看下來,

好像有時候貓熊的頭或身體比例不是很固定?

哈哈, 沒辦法,雪咖啡不是專業的畫家啊,

想到什麼畫什麼,我容易表現就好了😜 

而且因為是水彩筆觸,

顏色表現比較細緻而且不明亮、不飽和,

我很怕做成貼圖顏色糊糊不清楚,

一直用貼圖模擬器查看,

還好最後出來的效果是OK的

.

我有自己的貓熊專用貼圖啦~

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2534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