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育兒好物推薦mouse timer小老鼠計時器app
2018/03/22 00:27:19瀏覽1771|回應0|推薦1

我一直有在帶貓熊上親子共學,

(上午是親子繪本和感統時間,下午是媽媽的育兒知識進修)

有一次呢,大約貓熊兩歲,

老師建議我們可以用廚房烹飪的倒數計時器給小朋友,

譬如「再玩十分鐘就要回家囉」、

「再五分鐘要收玩具吃飯囉」,

如果提前給小朋友預告,

而且是他們能比較具體了解的時間,

可以減少突然說出「回家」或「收玩具吃飯」,

的衝突和反抗,小寶貝們接受和配合的程度會提高。

.

建議用傳統那種用轉的喔,

這樣還看不懂數字的小小孩,

也可以藉由轉動的幅度大小瞭解時間多或少

  

像這種,可是我那時候找好久都找不到呀!

現在都賣電子的計時器了,

這隻熊最後是貓熊外婆幫我從網路上買來的

.

但是這種有一個缺點,

貓熊很愛玩⋯買回來一直轉一直轉,

想讓他倒數完畢叮噹響,

當天就被玩壞了😱

現在計時不太準,有時候還不響⋯

.

後來我就改用手機的倒數計時器,

我設定好時間給他按下「開始」鍵,

讓他有參與和控制的感覺(哈哈);

可是缺點是他還看不懂倒數的數字,

不知道時間剩多少,只知道最後響了

.

當然一開始在執行上,

時間到了小鬼頭完全不想遵守啊,

哭鬧耍賴樣樣來,

媽咪要很努力堅持✊住,

「沒有耍賴喔,我們約好的時間,

而且是你自己按下鬧鐘的,不是嗎?」

試到第三天左右,貓熊已經可以乖乖接受鈴響結束這件事了✌🏼

.

甚至呢,他整個被計時器制約了啊😂

有時候還會自己說要按鬧鐘,

譬如去公園玩,

媽咪:「再玩一下要回家囉,媽咪要回去煮飯」

貓熊:「那我們按十分鐘」

(我最常用的時間是十分鐘)

整個時間上變得很好控制啊,

凡舉準備吃飯、準備洗澡、準備上床睡覺,通通可以計時預告,

大幅度減少各種拖拖拉拉耍賴的情形👍🏻

.

再後來呢,我是看到某個部落客媽咪的文章,

她是使用mouse timer小老鼠計時器來解決女兒寫作業不專心的問題,

(我看一看就忘記是哪篇了,sorry無法分享原文啊)

 

這個,一下載我就愛上它了,

感謝部落客媽咪的分享啊~~~

 

雖然不像手機的鬧鐘可以自己設定任何細微時間,

只有上面的1、2、3、5、10、15、20、30、60分鐘可以用,

但其實對小小孩來說已經夠用了

  

它是用蘋果🍎來倒數,

小老鼠吃掉一顆蘋果需要十秒鐘,

吃到最後的乳酪時間就到了,

所以你選擇的時間越長顯示的蘋果越多,

右上角有剩餘時間提示。

貓熊可以很輕易的從剩餘蘋果的多寡來知道大概時間,

這是比手機倒數計時器更優的地方,

而且圖案好可愛。

.

現在貓熊三歲已經會看數字,

他還可以自己選按時間,

貓熊:「那我們小老鼠吧」

媽咪:「好喔,五分鐘?」

貓熊:「十啦,十啦」(小手指滑向10)

還討價還價這樣

   

這是剛剛提到的文章同篇推薦的bomb timer 炸彈計時器app,

時間到會「蹦啊」爆炸💥滿震撼的,哈哈,

優點是可以自己設定任何時間,

缺點是光從炸彈引線的長短,

比較不好具體判斷剩餘時間,

而且他在倒數的時候也不像小老鼠有右上角的時間顯示,

整個感覺好抽象好茫然啊⋯(還有多久會爆呢?)

 

這個是我找到的小熊🐻Kuma timer 也很可愛,

但是能選的時間比較少5、10、30分鐘,

跟1小時、5小時而已,

沒有前面的123的細小時間,但也可以看需求使用;

同樣倒數時有剩餘時間線條(但是我喜歡蘋果的),線條比較難懂,

也有數字可以看。

好處是可以選擇震動或鈴響。

  

最後一個app是廚房定時器,

 

因為他是好可愛的冰淇淋啊!

而且可以一次計時四個(是說,帶小孩要一次計時那麼多個幹嘛?我也不知道)  

 

時間選項偏向細微的秒,

但是它倒數的時候只有阿拉伯數字啊,

而且小小的,因為畫面分成四個冰淇淋了

.

好吧,結論,

我最愛的app還是muse timer小老鼠計時器啊!

介面簡潔好操作,

倒數的剩餘時間對小朋友而言具體明瞭,

(你看,已經吃掉一半的蘋果囉),

同時也有阿拉伯數字,方便大人查看。

所以我也推薦它,

如果大家有什麼可愛好用的計時器也跟我分享吧^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11248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