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的救星:i robot 掃地機器人
2013/12/25 10:38:11瀏覽908|回應0|推薦1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這樣的觀望和疑慮,

「到底應不應該敗一台掃地機器人呢?」

「掃不掃得乾淨阿?」

 

幾個月前得到小英送的掃地機器人irobot roomba 780,

(感謝小英!大手筆呢)這台算是roomba中比較新、比較高階的型號了,

在百貨公司問到打完折的價格還要3萬多元,

但是momo購物用1萬多就買到了。

不過據說似乎可以買到更便宜的?大家要多貨比三家呀。

 

最初的印象,怎麼說呢,

充完電很興奮的試用,

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令人驚奇。

運作中的聲音雖然比入門款小很多,惟還是轟轟轟的,

如果要比擬的話,大概跟吹風機差不多,

但因為不會放在耳邊使用,所以勉強可以接受。

 

實際掃地的乾淨度,當然沒有人工乾淨,

約只有人工的七成吧。

因為雖然稱為「掃地」機器人,

但更精確的說,應該是用來「吸塵」的,

像是除塵紙拖把那樣,

對於紙屑之類體積較大的物品,沒辦法處理。

 

然後地板上要保持無雜物狀態,

不然它很容易卡住。

尤其是剛搬家的時候,電話線、延長線都還沒固定,

它常常就被電線纏住,唉哀叫地等我們去救它XD

(它會說多國語言,我當然是設定在中文囉)

以至於我們經常都在玩「猜猜看它今天有沒有順利回家」的遊戲。

 

好像都在講它的壞話?

那為什麼我還是很愛它呢?

 

之後我們把電線收好、固定,就解決纏住的問題。

其實地板上也不會時常有紙屑出現,那種「大件」的垃圾,隨手撿起來丟掉就好了。

 

至於惱人的運作聲?

這款提供「定時設定」功能,我把它設定在每天傍晚6點掃地,

機器人掃完地還會自己「回家」充電,完全自動化。(附一個充電基地座,插在插座上,掃完地機器人會自己回基地充電) 

室內約30坪,大約需要1小時工作時間,

所以我下班7點半、八點到家的時候,

正好掃得乾乾淨淨,我也不會聽到它在工作中的轟轟聲。

 

況且扁平狀的設計,讓機器人可以輕鬆進入沙發底下、床底下,

那種平常很難掃的地方,

我都不需要彎腰搆半天,就可以得到乾淨的角落。

(不過還是有進不去的地方,

   譬如餐桌椅的正下方,如果椅角的間距太小,它就進不去、掃不到)

 

更讚的是,我每天回家都有踩起來很舒服、不會沙沙的地板,

我是很喜歡赤腳的小孩呀~

前面說它對於紙屑沒輒,但是灰塵和毛髮倒是可以清潔溜溜。

它可以把我吹完頭髮後滿地煩惱絲,變成完全沒煩惱。 

 

更不要說是家裡有養寵物的人了,

幫它倒垃圾的時候,集塵盒裡面大部分都是我家coffee的貓毛阿,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coffee這麼會掉毛(驚)!

以前沒有掃地機器人的時候,那些毛毛,不就在空氣中飄來飛去的?仔細一想,搬家使用機器人之後,我鼻子過敏、鼻水流不停的症狀似乎減輕了。

 

另外,據說有部分有小小孩的家庭,

小朋友會怕轟轟的掃地機器人,導致後來就收起來不用了。

不過那天我們對友人小孩試用(很可愛、又乖巧,接近三歲的小男生) 

他一點都不怕喔,還滿喜歡的哩。

我說「你看,這個機器人很厲害唷,他會自己出來工作,還把地板掃乾淨喔。」

然後很得意的按下開關,機器人伴隨一陣音樂,然後從基地出發,開始在地板上旋轉。

而且這個型號還另外附遙控器,可以讓你遙控讓它出來工作,

我當然也把遙控器交給小朋友玩,

「按一下,它就停了」、「再按一下,它又開始動」、「再按一下,它又會自己回家」,

好玩的不得了,和電動遙控車一樣,一點都不可怕嘛。

 

使用近一個月的心得,

我超愛它的阿,每天都有踩起來很舒服的地板,

除了大一點的紙屑外,我根本就不需要掃地,偶爾拖一下地就好了。

那天媽咪來新家參觀,踩在地板的瞬間說:「恩~有在打掃喔。」

唷呵呵,根本不是我掃的呀>///

誠摯的推薦給:懶惰掃地、又喜歡赤腳、家裡有養寵物、室內地坪至少25以上的人。

(如果只是小套房的話,就不需要了吧,自己掃掃也不會花多少時間)

 

大力感謝胡小英的熱情贊助!

害我現在很猶豫要不要敗一台「拖地機器人」?

雖然拖地的頻率不需要像掃地那麼經常,

可是室內30坪的空間,拖個地也要花我40分鐘耶。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01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