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秘密
2008/12/02 11:14:57瀏覽388|回應0|推薦13

你橫越千山萬水,

                 只為了尋求快樂,

                 然而它卻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問人們他們最想從生命中獲得什麼,你最常得到的答案將會是:「我要快樂」既然每個人都要快樂,為什麼卻這麼少人得到呢?為什麼製藥廠成長最快速的孳是抗抑鬱劑呢?為什麼認為自己快樂的人那麼少呢?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找錯了地方嗎?

  我相信我們都有快樂的力量,那跟你有沒有錢,做什麼工作,或住在哪裡一點關係也沒有。不論你現在處境如何,你不只有快樂的力量,更可能經驗到源源不絕的快樂。

  快樂不只是遠離沮喪和不幸,更是一種欣喜的感覺,一種對生命的滿足與喜悅。這必不是說你必須持續處於狂喜狀態,畢竟,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個人的不幸遭遇或失落,而使我們的生活自然地陷入哀傷&悲慘及失望之中。但是有很多方法可讓我們面對這些經驗,而通常,我們都能夠把生活再度調整回舒適的狀態中。

快樂的秘密一:態度的力量

    我快樂的基礎始於我對生活的態度。

    我要自己多快樂,就可以多快樂,從今起,我決心要快快樂樂地過活。

    如果我期待最好的,我就會得到最好的!

    快樂是種選擇,我可以在任何時間&地方&狀況中做這種選擇。

    任何經驗都可以被建構出一種正面積極的意義。

快樂的秘密二:活在當下的力量

    快樂不是花幾年幾月幾禮拜,甚至幾天去找來的,它是從活在當下裡找到的。

    想到一個完美的人生,只要好好地過每一刻就行了!

    回憶是由許多特別的時刻組合─盡可能去收集更多特別的時刻。

    活在當下可以避免悔恨,讓你克服焦慮,滅輕壓力。

    記得!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一個新的生活。

快樂的秘密三:自我想像的力量

    <人老心不老>我們認為自己怎樣,如果對自已不滿意,將終生不快樂。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獨一無二的,每個人都是勝利者。

    別人是我們的一面鏡子,可是他們是面扭曲的鏡子。

    要克服對自己的負面信念和矛盾情結,並創造出正面積極的自我想像,必須先找到這些問題是從哪裡來,及它們是否是真的。

快樂的秘密四:身體的力量

    行動影響情緒。

    運動可以抒緩壓力,並釋放出一種能讓人快樂的化學物質。

    我的姿勢影響我的感覺。正確的姿勢創造快樂的氣質。

    快樂的感覺可以用下錨的方式來形成聯想。

    避免咖啡&荼&酒精及人工添加劑。食物影響我們感覺的方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54717&aid=243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