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公益發自良善的心
2010/04/20 00:18:55瀏覽586|回應1|推薦34

我一直深信人性本善作任何事的出發點都出自於善良的信念

++++++++++++++++++++++++

小時候不愛讀書常挨打..父親老是罰我用書法寫三字經(訓練我的定力及耐性)

他總是說人性本惡...所以才需要老師諄諄教誨...不斷在旁叮嚀指正

雖然論調與我相反,但我仍然相信父親對我的教導是正確的...

沒有父母不愛自己的兒女..只是各有教養孩子的方式..(如同我選擇與孩子做朋友的方式)

======================

上面敘述的不是今天的主題..

這幾天看見電視為做公益的事吵的不可開交...

記得每次有天災發生時坐在電視前幫不上忙的我..總是不斷問自己..我可以做什麼??

跟著學校一日捐...到世界展望會看看有什麼活動..等

其實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相同的心情..希望真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而不是發現自己的捐款被拿去拍攝紀錄片或做研究又或補助到非受難者身上

政府做事的方法已經得不到人民真正的信任....捐款使用途徑受質疑

坊間各基金會開始將捐款直接指定用途....

就是希望<<馬上.立即>>可以協助解決受難地區立即性面對的問題

做善事不是不好..做善是需要勇氣.鼓勵...禁得起檢驗

我只能說有些人太年輕只有一股衝動是不行的,

公益活動面對的是群眾,計畫應該詳實,捐贈比例金額都應事先說明,

包括活動結束後所有開支都應該公開.

回到我文章的前言..

我深信人性本善作任何事的出發點都出自於善良的信念

給年輕人機會~輔導做公益的方式及途徑

不要用苛責.否決一切努力的言論來否決這些年輕人的愛心

當然選擇權還是在自己...將捐款委託公益團體行善的主權還是在自己....

吵吵鬧鬧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結合群眾的力量相互攻擊更有失厚道

希望事情盡快落幕...改變做事的方法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0 23:56

很多人否任他她捐血不是為了那「‧‧‧‧」。

很多人都說他她的買是為了作善事。

很多人‧‧‧‧‧‧‧‧‧‧‧‧‧‧‧‧‧‧‧‧。

我想說的是「很多人XXXXXXXXX。」

我更要「唉!」的一長嘆。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
曉竹(lisa2006) 於 2010-04-21 23:01 回覆:

別嘆氣

還是有很多像叮咚一樣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