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給了希望
2006/11/14 00:36:29瀏覽562|回應0|推薦31

圖片引用~黃明堅--簡簡單單過日子

轉貼~

改革無力!林濁水、李文忠辭立委

更新日期:2006/11/13 11:51 記者:葉宸安

又有人對民進黨投下震撼彈,就是前新系的立委林濁水和李文忠,今天上午宣布辭去立委職位。他們表達,對黨內處理國務費的態度不滿意,又不可能同意罷免案,只能用辭去立委職務,表達政治人物的誠信。李文忠講到一度哽咽,強調雖然以後不是立委了,但以還是會繼續追隨民進黨。

踏著沉重的步伐,前新系重量級成員林濁水、李文忠,宣佈要辭去立委職務。民進黨立委林濁水:「鄭重宣布辭去立法委員職務,鄭重道歉你們託付我們立委職務,但我們的任期無法做完。」

民進黨立委李文忠:「從政者應有誠信,為表負責,我們宣布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本週內生效。」

這個重大的決定,2位立委考慮了好久,導火線是見到陳總統陷入國務費爭議。李文忠:「以過去的標準曾公開表示,總統涉案或起訴就應下台,如今黨的處置未盡符合社會期待,我們本該信守諾言,但我們不願違背黨的決議,一旦罷免案交付公投,可能引發社會對抗,成本不可預測,我們不可能投票支持罷免案。」

2頁滿滿的聲明稿,立委林文忠、林濁水,字字血淚,離開立委職務,但他們沒有對民進黨失望。李文忠:「同志們,我們的黨,有為人民奮鬥的光榮歷史,但它也會犯錯,我們願以小小的行動,向人民表達歉意,讓我們一起走回正確的道路,結伴繼續前行吧,回首來時路,如果青春重新來過,我們仍會選擇追隨民進黨,但青春不會重來。」

有無奈,有期待,李文忠紅著眼眶,念完聲明稿,被問到辭職生效前,還有沒有轉環的餘地,李文忠只有搖搖頭;暫時離開第一線,期待的,或許是下個轉機出現。

------------------------------------------------------------------------------------------

居住台北時就在林濁水立委的選區

我沒有個人的黨政好惡

我肯定專心為選民付出..充滿熱誠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治人物

曾經因為民進黨的力挺使得貪腐政權無法畫上休止符

讓我對部分個人支持的政治人物失去信心

今天看到這一起新聞時興奮莫名~~觸動心裡的感動

--這除了道德勇氣外還要有面對來自同儕及選民的壓力

不過我真的想說一聲....<謝謝你們,雖然來的遲些>

希望你們的作為能帶動更多還有道德良知的政治人物一起聲討

別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對公權力失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2006&aid=539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