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很同情李老先生與陳扁扁
2011/03/26 07:28:47瀏覽305|回應0|推薦2

蔡英文由世界走向中國 就好比 ...
要 微風廣場孫芸芸 帶你去 SOGO 挑自家物品
要 SAMSUNG 介紹 ASUS 與 ACER 產品給你
賈伯斯的 APPLE iPHONE 對客戶說王雪紅的 HTC 來得更好
還有 LV 裡賣 CUGGI 與 COACH
甚至於 7-11 趕你去 FAMILY 買東西
還有那個康師傅來誇讚味味一品的碗麵才是真正人間極品 ...

連笨蛋都明白的道理 ...
世界都要跟中國做生意 哪來一杯羹分你 ?!
世界都要跟中國友好和平謀求己利 誰會真心對待你 ?!

每一個國家都是有品牌的企業
除非 ... 我們只是個〔低階〕產品又或者專門做〔代工〕生意

蔡英文的【由世界走向中國】忘記了一個最基本的道理 ...
那就是 ~ 世界的相互
競爭角力 !!!

當任何競爭一出現 ... 台灣必將被國際孤立
當任何競爭一出現 ... 他國必將踩死你
而國際競爭 ... 卻無時無刻存在任何支微細節裡

我今天終於明白為什麼李登輝的中國政策是衝突的
原來 ... 就是因為這個蔡幕僚!

我今天也終於明白為什麼陳水扁的中國政策是決裂的
原來 ... 也是因為這個蔡幕僚!

兩國論讓蔡英文志得意滿 ~
卻使得李登輝讓台海衝突造成台灣原地踏步 !
從世界走向中國讓蔡英文自鳴得意 ~
卻使得陳水扁帶著台灣邁向鎖國而失落衰敗 !

蔡英文的家庭背景與出身【根深柢固】影響到她的所有決策與思考模式
所以〔井水不相犯〕〔各自一家〕的想法成就了【兩國論】 !
還有那耳熟能詳的澳門賭王何鴻燊家族爭產 ~
就是【由世界走向中國】的〔合縱連橫〕〔以敵制夷〕!

其實我一點也不訝異 !!!
正因為蔡英文的邏輯與思考甚至於行為模式都非常容易讓人理解 !!!
只是大眾與媒體因為尊重與隱私而諱於討論與剖析 !!!
而這個人 ... 現在卻好想要做我們的總統 !!!

但 ...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健康成長 的國家
我們要的只是一個經濟穩定 的國度
我們要的只是每個都能經得起競爭的國民

不是老是讓鄰居跳腳來排解你家糾紛
當然提油澆火的你...鄰居不得以當然來撲火
這也就是陳水扁過去8年常常上演的肥皂劇 !
而原因 ...吃定了〔合縱連橫〕〔以敵制夷〕〔國際自有秩序〕 !!!
終究有一天 ... 會落得別人根本懶得理你以至於燒死自己 !

我們更不是沒出息又沒能力更沒自信的喪失任何競爭力 ...
老是以為別人會來主持正義 !
正義使者的可貴就在於是少數 ... 更何況是國際的競爭與角力 !
最可恨的是明明一身本事卻誤信別人一定會來成就自己 !

人與國家 ... 一定要【靠自己】 !
人與國家 ... 若沒本事與實力終究會被【外人】看不起 !

說到這兒我不得不同情起李老先生與陳扁扁
原來他們都聽信於一位幕僚的話語!
他們寧願拐彎抹角也不願健康面對我們逐漸成長的國家
所以老是搞一些莫名其妙的拐彎抹角又大街小巷的紛紛擾擾

我不禁搖頭嘆息 ... 吵架的本事誰都有也根本不必學習 !

就像菲律賓移送嫌犯到中國讓台灣非常不高興
但是311才讓我明白有100多位台灣人〔已經〕在日本服刑 !
不知 ... 這百來人是否〔每一個〕都是從台灣送過去 ?
為何 ... 這百來人〔每一個〕都在日本牢裡服刑 ?

對於中國我們要尊嚴與主權
對於日本... 我們台灣的尊嚴與主權到底在哪裡 ?!
如果在日本服刑與程序是正確 ...那麼為何另一個國家如此卻不行 ?
莫非台灣因為稱頌日本而可以選擇低頭甚至於不要臉 ?!

我想到還有十幾位台灣詐騙人將要被中國送回台
不禁可憐起我們台灣這些忠厚老實的〔未來犧牲品〕

我們要有〔健康〕的心態來面對自己與他國
自然才有〔健全〕的國家與政策

我想到十幾年前風風光光到大陸的台灣人已不在
取而代之的是自尊心受傷的如今 ...
到底是誰 ... 讓台灣走入這般田地 ?!

我想到現在的這個政府的政策與決定
讓美國與日本韓國今日突然對台灣起了嫉妒心與不友善言語
我真正明白 ... 台灣靠自己已逐漸站起 !!!

人都見不得人家好 人也怨妒有錢人 ...
這更是個 ~ 恆古不變又非常簡單的道理 !!!


現在的台灣 ~ 真的讓我感覺好得意也更明白自己必須更努力 !!!

從世界走向中國 ???
我告訴你 ... 台灣與世界現在已經【同步】身在中國 !!!
台灣現在才是真正的身在國際中 !!!

我們急起直追 我們靠的是自己 ...
還有那麼一份別人都沒有的過去 ...
過去的歷史創造今日的台灣優勢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renesse&aid=502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