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念
2009/01/27 20:43:57瀏覽674|回應0|推薦6

每年除夕,總要想著到哪家餐廳全家人吃個團圓飯,不想老媽下廚忙,老婆的手藝又不敢讓他獻寶,我來,又會被老媽罵不像個男人,真的,男人不好當。

去年二月爸爸離開我們了,爸媽吵了大半輩子的兩個人,終於不吵了,爸爸贏了,他再也不和媽媽說話了,也不和我們一家人說話了。今年的除夕夜,也少了老爸那句〝明年換我請〞。

快一年了,我告訴孩子,不要問起爺爺,要讓爺爺走得開,要讓爺爺早登極樂世界,不要讓他因為家人的思念而有所牽絆。

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年,就是少了一個人了,要放下談何容易,但他老人家若真的有在天之靈,應該知道他未來的方向吧,不會被我不能自制的情感而有所影響吧?

今年過年,氣氛不對,少了個人,家裡的精神領袖,全都不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ken&aid=259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