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愉快的童年?晚年?要哪一個呢?
2007/07/06 21:59:42瀏覽504|回應0|推薦16

現在小孩很可憐;一個小學生的教課書,版本比我那個年代的漫畫還多,一個小學生的書包,比我唸高中時的書包〈不含便當〉還重。

我到國中才學英文,高中才學電腦〈不可不選的選修〉,現在的孩子,幼稚園開始學英文,四歲開始學電腦,至於小提琴,繪畫,鋼琴....等才藝班,不屬於我們家的經濟範圍所能提供的,亦不知於何時開始學習比較適當。

許享受過玩泥巴、打彈珠、踢石頭回家的大人們會說:現在的小孩比我們那時候過的不快樂。的確,功課多了,玩樂少了,同學的互動也被MSN取代了,和我們的〝想當年〞比起來真的很累。

但是,請各位家長捫心自問,您真的可以為了讓小孩娛樂而放棄這些學習的機會嗎?就不怕孩子長大是才來責怪父母:以前我同學都有學英文、電腦,為什麼你不讓我去學?害我現在比不過別人。

愉快的童年,是否會造就了悲慘的晚年?

不愉快的童年,是否可以成就幸福的晚年?

千金難買早知道!我在小學的時候也不知道,現在的社會會是人手一台電腦的世界,也不知道,現在小學生走路回家,竟是這麼的困難,除了要小心車子還要小心綁匪。

人生的有趣就是在於,明天永遠有憶測不盡的變數,不是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ken&aid=107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