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美濕地的夕陽
2015/04/07 10:51:24瀏覽565|回應2|推薦40

趁著假日到台中走了一趟,到了下午從清水區再轉進了濕美高地,雖說第一次來這裡,映入眼簾竟是一排排風力發電扇,在天空之下顯得寧靜而悠閒。

沿著步道散步到說的瀏覽生態倒是自然教學的好機會

高美濕地泥質及沙質灘地兼具,加上與河口沼澤地帶鑲嵌在一起,所以孕育了豐富又複雜的濕地生態,以及目前所知全臺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區,形成乾濕相間伴有植物生長的複雜地形,因為地形多變,生態種類亦相當複雜,主要為鳥類、魚類、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

資料來源:http://taiwan.net.tw/m1.aspx?sNo=0001112&id=R117

鳥類與季節介紹詳盡

大大得太陽從下午五時開始逐漸轉溫和。當六時起逐漸往地平線落下,短短幾分鐘也算迅速敏捷

夕陽雖美只是近黃昏,邁向老人年紀的我,感覺悵然,而年輕的確懷抱有著期待明天到來,啟動的希望與美好的夢想。

高美濕地孕育無數生命活力,值得再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2062019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6 12:53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
2015/04/08 15:39

與同學來此抓螃蟹

每次都可帶回一大桶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5-04-10 10:11 回覆:
讚啦您的童年過得很好耶,這是我從未經歷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