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真有來生-江明學
2010/02/23 00:10:15瀏覽435|回應0|推薦10
有一次去亞特蘭達,回來後,接到一通電話,說好友車禍去世.我聽了非常生氣,怒道:「你若打這種電話開玩笑,我們就此絕交.」他聽了也沒生氣,只教我翻開星期六的報紙.我打開一看,一張像片,裡頭有一部熟悉的車子,倒在草地上,車身扭曲,車頭全毀.我心頭一涼,暸解到他並非開玩笑.

好友身死異域,喪事是我辦的.這是我懂事以來首次見到屍體,近距離見到屍體,好友的屍體.望著好友,腦中浮現「音容宛在」四字,想到前兩天才剛和他說過話,如今再也不可能了.

說真的,一點也不恐怖.好友躺在停屍間,臉色安詳,若是不知,會以為他在熟睡.

那幾天為了治喪,忙得要命.晚上回到家中,孤零零的,隨手拿起一張唱片放入唱機,想藉音樂渡過寂寞,誰知出來的竟是這種歌.



作詞:江明學   作曲:江明學

如果真有來生
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
縱然今生不能長相聚
我們會重逢在另一個世紀

如果真有輪迴
我的愛也永遠不蛻變
那怕物已換星也移
這份情感永不渝

在浩瀚的人海裡
我的心只與你相繫
在你我的天空裡
愛是永恆生命

不要說愛情只是短暫
讓我們的愛在來生繼續

如果真有來生
不要忘了我們的約定
縱然今生不能長相聚
我們會重逢在另一個世紀

如果真有輪迴
我的愛也永遠不蛻變
那怕物已換星也移
這份情感永不渝

在浩瀚的人海裡
我的心只與你相繫
在你我的天空裡
愛是永恆生命

不要說愛情只是短暫
讓我們的愛在來生繼續
讓我們的愛在來生繼續
讓我們的愛在來生繼續...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aoxian&aid=379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