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腔癌主要成因
2013/02/26 12:05:41瀏覽305|回應0|推薦19

口腔癌主要成因

          林錦榮診所

林錦榮醫師

造口傷口護理師

巫貴英 護理師

 

 

         在台灣口腔癌與檳榔關係密切,約九成口腔癌患者都有嚼食檳榔的習慣。吃檳榔、抽煙、喝酒都是導致口腔癌的主要危險原因,若是合併使用更會加速癌症的產生。

 

嚼食檳榔者的口腔癌罹病率,較未嚼食檳榔者,高出28倍。
嚼食檳榔且有抽菸習慣者,口腔癌罹病機率是常人89
嚼食檳榔合併有吸菸、飲酒行為者,其罹患口腔癌是常人的123倍。

 

         19966月在高雄醫學院醫學研究所研究發表的結果中,婦女嚼檳榔也可能導致生殖危害,懷孕時引起胎兒死產、流產或畸形之機會,為一般不嚼檳榔孕婦之2.9

         檳榔本身含有檳榔素﹑檳榔鹼,有些檳榔中還會夾入荖花,它含有大量的黃樟素,此成分也有致癌性。長期嚼檳榔極易造成口腔癌等疾病,有害健康。

 

 

林錦榮診所
院址:新北市蘆洲區 中華街66
電話:(02)2288-7097
看診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8:30~12:00 AM,下午2:30~6:00 PM
晚上:6:00~9:30pm

(*造口傷口照護 請先電話預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wing&aid=734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