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摯愛的爸爸
2007/03/30 14:53:30瀏覽1175|回應0|推薦11

(這是95年4月6日林鑫告別式時,小女給爸爸的感念文)

給摯愛的爸爸:

25年,是我們父女相處的時光,熱愛家庭的您,重視我的意見,指導是非好惡,讓我在您的貼心呵護下成長。在我心中,您是嚴父,也像慈母,總會幫我綁馬尾、梳包包頭,下廚煮您最拿手的滷肉、炒冬粉,偶而泡杯咖啡飄香,也喜歡帶著我和媽媽四處旅遊。

自6歲開始,我們每年都有一場家庭旅行,遊遍韓國、日本、東南亞、大陸、香港、西歐、土耳其、希臘、埃及、尼泊爾、西歐等十數個國家,我們一起爬進金字塔、觀看艾菲爾、東京鐵塔、羅浮宮名畫,登雪山、騎大象、遊希臘小島…最後一次和您出遊,則是2005年1月的沖繩之旅。那年,我們正準備搬家,離開居住20多年的石牌,來到您和媽媽最愛的淡水定居,家中的一景一物都是你倆精心設計。猶記得,您和媽媽常趁著放假,晚上至淡水老街散步,一早至河畔曬太陽,攤在滬尾砲台慵懶的陽光下,我喜歡這樣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更有幸當您的女兒。

(圖/爸爸當兵時畫給媽媽的約會小卡片—淡水篇。)


個性開朗細心的您,意志力強,凡事一肩扛起,不習慣麻煩旁人,在您和癌細胞對抗的最後這段日子,我很慶幸能盡上微薄之力,在醫院協助照顧您,向您報答養育之恩。雖然,我不擅言詞,如同您一般,不擅表達內心情感,但真的要跟您說一句:我好愛您。

已故的羅曼菲臨終前曾說:「我,只是到另一個房間開Party!」我相信爸爸您也是。您帶著微笑離去,放下了辛勞重擔,解開了身體病痛,踏入「西方極樂世界」包廂,圓滿完成在世間的旅程。

 「生命是美麗的,就像一朵牡丹,努力綻放鮮豔色彩,讓人驚歎讚美,雖有凋謝的時候,但永遠不會忘記他的燦爛容顏。」在這裡,我代表媽媽和全家人,懷著感恩的心謝謝您,因為有您,我和媽媽都過得很幸福。未來,我們會好好照顧彼此,請您不要罣礙,繼續和天上佛祖揮灑極樂色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sing&aid=857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