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馥蘭朵里山 美食與藝術的自然生態園地
2023/01/27 12:06:47瀏覽136|回應0|推薦2

文圖/邱淑玲

兩年多前,北觀農場以「里山」為名,重登宜蘭生態旅遊舞台。對許多旅人來說,里山的藝術與生態內涵透著新鮮,經過兩年的經營,里山從一個陌生的地方,成為宜蘭生態代名詞,也是絕佳的賞藝品美食之地。

里山前身是種柑橘的農場,其後歷經轉型發展,如今的里山以藝術、生態、地景和美食受到旅人歡迎。在馥蘭朵鳥來接手經營後,業者引進儀式性的藝術演出,結合里山自然山水與地景,並搭配住宿美食和DIY活動,推出一日和二日套裝行程,讓旅人領略里山藝術與生態之美,也領略義國美食滋味。

台灣疫情逐漸解封,國門也逐步開放,人們對旅遊需求大增,也不同以往。里山以自然生態為主軸,融入型態獨特的藝術表演,再搭配美食包裝,在宜蘭旅遊市場上異軍突起,頗受好評。

里山以山水美景結合藝術表演,讓旅人融入靜謐豐富的綠意環境生態,讓旅人隨著園區道路線狀蜿蜒而上,此環山道路稱為里山之道,經由此認識里山生態之美,同時欣賞分站式的藝術演出。

園區最高處的眺望平台設置有可吹涼風的咖啡館。表演在此掀起高潮,舞者以遠方海上的龜山島為背景,呈現力與美的鼓鑼地景結合之妙,壓軸的「山水繞」磅礡動人,是美景與美藝的極緻展現,讓觀者動容。

「宜蘭里山藝術文化園區」,是一個可讓旅人擁抱自然,聽蟲鳴鳥叫的自然之地,並有藝術融入演出。在此旅人不僅享受自然的寧靜和藝術之美,這兒的套餐美食更受喜愛,二日遊程安排有夜間自然生態道覽、手工DIY體驗、午後在最高咖啡觀景平台享用下午茶、里山之道藝術展演和義大利美食等,並入住里山旅店。

擁有20公頃山林地景的里山,自然資源豐富,來到這兒很有機會與藍鵲、樹鵲、毛蟹、過山蝦、溪魚、蝶類昆蟲相遇,初夏的暗夜還有火金姑飛舞相伴,登至高處的咖啡館可一攬龜山島美景。長1.2公里的「里山之道」,帶領遊人走進里山的生態寶庫,同時是藝術與美食的饗宴。

馥蘭朵宜蘭里山藝術文化園區,電話:(03)977-2168 地點:馥蘭朵─宜蘭里山藝術文化園區/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05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