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披萨中的事迹
2014/03/19 11:31:50瀏覽462|回應0|推薦2
其實,每天,我都路過必勝客。雖然,那裡有花香,有美食,有美妙的輕聲樂,但我從未進過。只是覺得,必勝客,不是我該去的地方。

這次,是雨雪把我逼進了必勝客。悄悄叮囑自己,不要老土,要入鄉隨俗。於是,勇敢地點了一份比薩,一份炒飯。心裡竟有些忐忑,這東西可不是我愛吃的。但這兒怡人的環境,也讓大腦著實興奮了許多。

  我的對面,是一對情侶。兩位年輕人,還是學生模樣。看他們相擁而坐過份粘膩的樣子,已到中年的我,竟有些臉紅。想起自己這麼大時,男生女生,都不曾說過話的。可,現在的年輕人,真是開放致極。

突然,女孩子嘟起了嘴巴,把一份只吃了幾口的比薩推到了一邊。男孩子馬上叫來服務員,又給女孩子點了兩份比薩。此情此景,我竟不解,為啥不讓女孩自己點。明顯看出小伙子不了解女孩子的口味。服務員離開後,女孩子繃著臉說,看你點幾份比薩,才能打動我的味蕾。原來,女孩子是在為難男友呢。

女孩子離座去衛生間時,男孩子接了母親的電話。匆忙間,他只說了幾句話。都是叮囑母親快點打錢過來,原因是要畢業了,花銷大。望著被女孩子推到一邊的比薩,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這份比薩比我點的要貴許多,一定過百元吧。

服務員把另兩份比薩端來後,女孩子依然只償了兩口就不吃了。男孩子急得站起來揚手叫服務員,還要點比薩。可是女孩子卻笑了,嬌聲說,今天,你終於過關了。這兩份都可以,只是我不餓,不想吃了。男孩女孩離開後,看著被他們遺棄的三份比薩,我心裡好痛。男孩子父母的三百多元錢,就這樣子被他扔掉了。再遇見 月下伊人,微風化一根紅線,我們牽手 這一株株花木在前日里還是蕭索的枝椏掛滿寂靜! 人生不是隨意的 我,只想等到我的那個他 在孤獨中成長,人才可能學會隱忍 感歎歲月的無情 この歌を簡単に鑑賞すると 化作最紅的暗花鋪展我的前路 心がけとして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66&aid=11827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