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我眼中
2013/03/23 00:32:25瀏覽734|回應0|推薦32
晚上去教家教,家教小朋友是個小六,韓裔美籍的孩子。他的父親聽不懂中文,他聽不懂韓文,所以他們用英文交談。上課的時候,電話響了,他父親接了以後交給他,說了句: "He speaks chinese. I don't understand." 我聽了之後為孩子覺得有點寂寞,因為他的爸爸不能指導他做功課,生活上很多事情他得自己照料自己。


我沒有跟孩子訴說我的想法,反而孩子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下課時間跟我說:「我覺得你好像很孤單。」我告訴他我不覺得,我又不能帶著一個朋友來這裡陪我們上課。孩子說:「他可以幫我們泡茶。」


我眼中的他寂寞,孩子眼中的我孤單。


誰是對的,誰是錯的?「人能懂自己嗎?」這個答案我始終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今天和孩子的對話,或許只是徒增我原本就有點紛亂的思緒。


什麼才重要?我想答案在寂靜的時候,自己心裡那騙不了人的感覺將會回應一切懷疑與驚懼。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741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