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t Just a Pretty Face
2014/05/11 00:48:40瀏覽1321|回應1|推薦20
喬治‧克隆尼於離婚多年後,即將再次走入婚姻,而這位套牢萬人迷的是一位怎麼樣的女性?

有篇簡短的外電介紹到這位女士:5 Things to Know About George Clooney's Fiancée, Amal Alamuddin

"Not Just a Pretty Face."

任何人都可以說男人很膚淺,管不住下半身,想吃雞排又想吃雞排妹。然而,確實有些男人願意為了健康放棄雞排,為理想無視雞排妹的乳房。

然而,這個世界是殘酷的,無論男女,想要擁有更多的選擇,就得擁有相應的能力,這包括內在與外在,而外在的力量會消逝,內在則能夠因著個人的努力,隨年齡不斷增長。

有智慧的男人懂得把握清醒的片刻,在清醒時選擇戀愛的對象,一同走完下輩子的伴侶。並且在清醒的時刻提昇自我,如同基督徒所說:「你得先預備好你自己,才能與上帝為你預備的那個人相見。」

我想這個道理無論男女皆然,透過提昇自我的努力,追求一個理想的生活,同時希望邂逅一位內外兼修的好伴侶。但只有當我們活出自己,並且活得好,後者才有機會成立。童話故事中,理想伴侶好似依賴運氣,但現實世界,一切人生考驗都得由我們自己去解題。

或許我們可以把這個小標題改一下,以免遭受女性主義認為又是一個沙文的,著重女人外在為前提的說詞,像是:
"Not Just a Smart Brain."
"Not Just a Kind Heart."
or
"Not Just a Greedy Lawyer."....

怎麼形容都只能描述一個人的部份,典範做為一個綜合體,就像每個人都有其內在與外在的美好與價值。活著,毋寧說生命就是這樣的一種綜合體。而綜合體追求與另外一個美麗的綜合體結合,形成一個更大的、連續性的存在。

那是什麼?

那是對自我成就的提問,先於對一段關係的追求;那是對內在價值與外在價值無關厲害的審美感,而不是以當中任何一方做為謀求物質滿足的條件。

那是活出自己,不只是擁有一張亮麗外表、一張成績單,或是一個頭銜,而是能自我肯定自我存在價值,且是以具體行動證成的人,才能理解的生命體驗。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13231448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1 08:50
Not just a face當然是理性的。然則,翻翻George C.的情史,他的理性顯然不是常站上風的;如果這位未來George夫人的候選人當真是才藝兼備,那也不表示George開竅,注重女性才智的價值。到底,貌美多金高富帥的George挑選的人兒,還是在美女群中找出的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