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父母心?兩種小孩情?
2008/07/02 11:18:31瀏覽624|回應3|推薦38

給考250分的你:

很抱歉這麼久才回你的留言

其實看了你的留言,我自己也想很多

因為我女兒基測考的實在太爛

可是她堅持不考第2

勸也勸不聽, 所以只好聽她的

去她想讀的高職報到

其實你都會勸我

要聽聽女兒的想法,看看她的夢想是什麼


但如果覺得那所高職很不好的話,就堅持到底

可是我並沒堅持,反而順了她的意思

以後她會不會怨我ㄋ

我也不知道,這是她自己的決定

反觀,你的爸媽和老師為你規劃一切

作了許多的可能和安排

其實只是希望你的將來會很順遂

你可能會說,因為我也是大人,所以幫大人說話,

不管小孩想什麼,就強迫小孩接受一切

或許你會覺得壓力很大,但你冷靜的想想

問問自己的心,什麼是對的、真的、對你才是最好的呢?

希望你不會覺得我很囉嗦

你很聰明,應該比我會想

別再當一個自閉不講話的愛哭鬼了

不要再搞悲情了

現在

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

既然決定考第2

你就要全力以赴

以上是給某一位部落格小朋友的留言回應

他和我女兒一樣今年考基測

但和我女兒卻有不同的遭遇

以下是給我小女兒的:

「看著妳嘟著小嘴、皺著眉頭

我和爸爸只能搖頭嘆氣

真的不考第2次再試試

是福、是禍,看妳自己的造化了

為什麼小孩總是不能體會父母的用心ㄋ

而小孩總是怪父母不瞭解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japan&aid=2006605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也曾經為了不想再讀書選擇五專~
2008/07/07 23:33

可是最後還是迫於環境讀了研究所,

現在我知道辛苦是有代價的,

你的孩子是被現代教育荼毒所害,

對讀書失去了興趣與熱情...

因恐懼選擇了職校吧~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涮涮鍋(lindajapan) 於 2008-07-08 09:03 回覆:

因為先對讀書失去了興趣與熱情

妳說的非常對

所以才會......考得很爛

只好讀真的很......爛的學校

唉......各人頭上一片天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7 21:26

哈哈哈....

知道我很神了吧....

【第六感】有點小強.....

沒啦....我來亂一下啦....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涮涮鍋(lindajapan) 於 2008-07-08 09:07 回覆:

非常希望.......妳

時常來亂喔!

妳近來心情好些了嗎?

要快樂喔!


小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孩子
2008/07/06 23:04

涮涮鍋....您的孩子....現在正處於十字路口....

您可試著分析高職往後的出路....

若該科系確為孩子的興趣....替她分析往後可能會出現的難題....

若孩子只是怕孤單....想和同學讀同校....那更要分析每個困難點....

若孩子真的願意坐下來聽妳分析....

給她決定權....不要讓她認為父母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這樣也許能打開她《拗》的心情....

每個父母都不希望孩子多走冤枉路....

也希望孩子能平安順遂....

但有些事還是需要孩子親自去體會....

當他們跌跌撞撞經歷一些事後....自然會思想成熟....

每個父母都希望給孩子最大的幫助....讓他們少受點苦....

把這些心情的希望....適度讓孩子感受到....

也許孩子能聽得下.....

我寫這些只是提供參考....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親子相處方式....

所以....涮涮鍋再努力一下下....溝通....

女兒若真的下定決心....那就盡力輔助幫她完成學業囉....

兒孫自有兒孫福....

並不是每個抉擇都是錯的或對的....

但選擇自己所愛的....當然也要愛自己所選擇的....


果決人似忙,心中常有餘閒。
因循人似閒,心中常有餘累。

涮涮鍋(lindajapan) 於 2008-07-06 23:25 回覆:

對呀!對呀!妳怎麼知道的?妳好神喔!

我就是告訴她

『選擇妳所愛,愛妳所選擇』

既然妳已經選擇了妳想要的

就要不後悔的做到最好

不可以虎頭蛇尾

要無怨無悔

人生是妳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