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的母親
2008/11/10 13:35:19瀏覽482|回應1|推薦11

前陣子和一位久未聯絡的摯友通了電話,聊起她近況,強烈感受到身為母親的辛苦,與無比的毅力~~~~~~~~

她女兒原本活潑快樂,去年在辦公室出了意外,從樓梯滑跤傷到脊椎,至今要持續復健,而且行動受限,還不時會疼痛,致每天回到家常會爆發心中情緒,當媽媽的只能盡心呵護,加上無盡的體諒與容忍..........

另一個兒子,育有 8 歲的醣寶寶,上下學、生活起居,在在需要家人長輩加倍的付出.............

聽她似乎平靜地述說,腦海中不禁浮現我自己十幾二十年前遭到深重打擊的情況。我那六、七百萬的數字,連帶對人性的深深失望,終是可以個人咬著牙去撐,而她今天的景況卻是全家成員長時間的折磨;當年我差點走上絕路,幸有貴人拉拔,今天他們的處境我們卻幾乎使不上力啊!!

只能盼望她女兒體諒媽的苦心,知道自己的負面情緒會連鎖感染親愛的家人,試著探索拓展一些能力所及的消遣、娛樂領域,說不定,會發現人生一片美好呢!!

***********************************************************************

附記:

(一)我個人的忘憂祕訣~~~~~~

      上班保持輕鬆愉快的笑容,往往週遭就自然成為和樂的世界!!

      工作外的時間,曾經迷數獨,目前多在電腦桌上。雖然功力不怎樣,也沒玩即時通,優游在 blog 的世界就已經樂趣無窮了,常常坐到瞌睡連連..................煩憂何來??

(二)一位台東的格友  筱棻  受傷十多年來,點點滴滴都令人感佩,可以看看舊作~~~

【住院三個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coffeesong&aid=2366232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0 19:10

謝謝你引用我的文章

可是那兩篇文章的連結有錯誤

因點進去,找不到網頁喔


*媽媽的守護者*
(-y-)老鄉***【小老頭】(lincoffeesong) 於 2008-11-11 11:27 回覆:

謝謝指正,我也不懂怎會如此,只好修改內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