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
2008/01/11 03:27:18瀏覽199|回應0|推薦2

想要改變,有時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跨年夜給自己一個很特別的感動,新的一年要好好經營親子關係,對上及對下的親子關係。雖然一家人彼此相安無事,但總各過個的生活,各人在外吃自己的飯,很少聚在一起同桌,那家人的感覺日漸生疏。感動再不改變,我會良心不安。

為什麼家裡不開火,事因前妻那不經心的備餐讓大家吃的痛苦,一致要求不要再勞心勞力,免得吃了痛苦。

媽媽有時候會為兒子、為孫子煮雞湯補補身,吃在心裡總是虧欠。看著爸媽一日日老去,老是自己打理吃的也不是辦法。

新計劃的執行得好好改變自己的生活模式,思考了幾天終於出爐,先從晚餐進行,這樣兒子下班後就有得吃的,一個星期煮個三到四次,就有一些彼此聊天的時間。

中午跟爸媽約好六點吃晚餐,結婚後二十多年沒下廚了,還有點不習慣,畫畫的空檔跑超市買菜買米、熬大骨湯、清洗蔬菜,五點下米開火,沒想到五點半就可以吃了,所以蔬菜就過火了,反正爸媽說還不錯吃,那就好。

有機會可能去學推拿,為的是想幫媽媽按摩,看她老是跑復健也不是辦法。學推拿是媽媽的提議,她要出學習費用讓我有一技之長賺錢生活,不過我的感動不在賺錢,因為我沒那體力靠這行賺錢,倒是可以當孝心用。中午買菜的路上遇到一個推拿師說要免費教我,免費讓我持疑,畢竟我們又不相認識,改天買菜再去瞭解。

改變總是要一步一步來,晚餐後媽媽補了一句,那你什麼時候煮要先說一聲免得兩邊都煮。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1202&aid=152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