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這回最好吃
2007/12/03 15:42:52瀏覽333|回應0|推薦5

我家附近有一戶賣刀削麵的,那麵的口感很有咬勁,可是吃久了那湯頭也會讓人反胃。前陣子在北市吃了一家麵胳搭,那口感也是很有咬勁,可惜離家有點遠。

對麵粉類我就喜愛那厚實的惑覺,還特地請教一家手工麵的師傅如何拿捏,可他講的保留,只好自己實驗。

實驗一:我以為只要把麵粉泡了水就可以下去煮麵胳搭,結果是鬆鬆的一塊塊麵塊而已,可以用超難下嚥來形容。我用高筋麵粉。

實驗二:把麵團有用力擠壓,因為黏黏的,所以我想可以了。用麵胳搭的方式煮,一樣鬆鬆的沒什麼口感。我用高筋麵粉。

實驗三:把麵團的水份控制到不黏手,像練陶土的方式盡量擠壓,也是以麵胳搭的方式下煮,這一回就有厚厚的口感了。我用中筋麵粉。

今天的實驗是延續實驗三,只是把麵團切成厚厚的麵條,有點像刀削麵的樣子,但是還要厚很多,真是高興那口感就是我要的。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1202&aid=142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