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郭台銘....于嗟堅兮我信兮!
2023/05/28 07:59:04瀏覽584|回應0|推薦20

【挑戰提名失利】

郭台銘在國民黨提名戰中失利,惟在參戰之被,郭明示不再年輕氣盛,如提名失利,對獲勝者也會會全力相挺!然而郭台銘多方努力之下還是未獲提名,他是否會信守承諾給于提名的侯友宜全挺相挺,郭台銘一直未明確表態,, 一時情況混沌未明....

【都信關公】

但老仙認為郭台銘信關公,侯友宜也信關公,只要是信真的,是虔誠的,他們自有解決之道。現在媒體與名嘴都在消費他,鄙視、扭曲他的人格,甚至拿慈禧失勢後無依老太太他老公公來說嘴,老仙認為會信守諾言。其實就算他失敗,他的江山是自己打造出來的,絕非慈禧、後主....等人能比喻,而是力拔河山的氣慨仍在!照樣能反獨復民

《與子誓復民》

力拔山兮氣蓋世。 
時不利兮勢未垂。 
執子之手誓復民, 
于嗟堅兮我信兮! 

【武聖關長雲】

據說關羽身長九尺六寸、鬚長一尺六寸,面如重棗,唇若抹朱,丹鳳眼,臥蠶眉,與其忠義之氣概正好互為表裏,是以讚曰:「精忠沖日月,義氣貫乾坤,面赤心尤赤,鬚長義更長。」 
由於他體現了儒家文化中捍衛正統的忠義勇武的形象,多被民眾尊稱為關公、關老爺,被稱能「武聖」,與「文聖」孔子齊名。 

參考資料:
項羽的《垓下歌》 
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詩經》〈邶風‧擊鼓〉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于嗟闊兮,不我活兮! 
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myaucheong001&aid=179258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