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乃馨(仙楂花)水晶花做法
2009/02/20 17:26:32瀏覽1983|回應0|推薦1
康乃馨(仙楂花)水晶花做法
 
只要注意
小花瓣是先串5顆小白珠 小紅對串  再來左2右1  小紅對串  再來左2右1  小紅對串  5顆小白珠對串  左線串2顆小白珠  過4顆小白珠  再2顆小白珠  再過最開頭的5顆小白珠  左右線各一顆小白珠  再過一顆小白珠  再來左2右1  (共做四瓣)
 
中花瓣是先串7顆小白珠 中紅對串  再來左3右2  中紅對串  再來左3右2  中紅對串  7顆小白珠對串  左線串2顆小白珠  過6顆小白珠  再2顆小白珠  再過最開頭的7顆小白珠  左右線各一顆小白珠  再過一顆小白珠  再來左2右1  (共做六瓣)
 
大花瓣是先串9顆小白珠 大紅對串  再來左4右3  大紅對串  再來左4右3  大紅對串  9顆小白珠對串  左線串2顆小白珠  過8顆小白珠  再2顆小白珠  再過最開頭的9顆小白珠  左右線各一顆小白珠  再過一顆小白珠  再來左2右1  (共做九瓣)
 
拼起來時
第一圈  二個洞綁一瓣 ...
第二圈  二個洞綁一瓣  空一個洞  再綁一瓣  .....不過最後會有一個没空到
第三圈  一二不空  二三空一洞  三四不空  四五空一洞.....
 
 
 
這樣看得懂嗎
----------------------------------------------------------------------------------------------------------------
 
知道這是在做什麼嗎
有做過的都知道  這是在做水晶飾品
這是我第一次做水晶飾品
 
周五晚上我湖邊散步後到我舅舅家看到了我姪女做給我大嫂的母親節禮物
就是下圖正中間那一朵
我覺得很漂亮也想做來送我媽媽
所以今天周六早上我先把生菜沙拉的材料道具搬到舅舅家 
把一切都弄好後開車和我姪女去後火車站賣水晶材料專門店買了十二朵花的材料 (因為表姐及表嫂也都想做)
中午趕回來聚餐後大家就開工了
下午我和我妹有事先離開  晚間七點又回去加工
看到連我 51 歲的表哥都戴起放大眼鏡幫忙穿水晶
我們總共做了下面五朵紅花  及表姐的黃花及透明花  共七朵
花了這麼多時間才發現做這東西真是不簡單
我做一朵大概要近五個小時
 
我們最後是連手幫我二表嫂把她的三朵紅花都拼起來  讓她母親節能過後完美無遺憾
 
我們一直埋頭苦幹
可是我們很幸福哦
因為我大表嫂一直幫我們準備吃的喝的  (現煮咖啡  自製優格加自製桑甚果醬及自炒葵瓜子)
還有護眼茶
甚至還用按摩精油幫我們推拿放鬆緊繃的筋骨
最後還煮消夜 不過我没吃  (因為没時間吃)
 
大家一起說說笑笑  手中的成品又都好美
這是個大家一起努力合作好玩又溫馨的母親節
今天過的真快樂
  
中間是老師(我姪女)做的
右下角是我做的  (我做的很紮實哦  我自己打110分)
中間下面那朵是大家通力完成的  是我二嫂想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7/5/14 上午 01:55
中間透明白色及上面右邊黃色是我表姐昨天所做的
中間最右邊那一朵是我姪女送我大嫂的母親節禮物   也就是最原先的那一朵
其餘四朵  紅  藍  深粉  紫  都是本來就想做的  可是昨天來不及完成
 
本來没有想要在今天完成它們
中午聚餐吃了母親節大餐後  買了小蛋糕拿到舅舅家送我姪女當束脩
没想到我表嫂及表哥很熱心的要我們回家去把材料拿來  大家一起來完成(他們說若不現在快點串起來  未來是不可能完成的)
 
先串紫色的  大家討論著紫色的邊邊小珠用小紫珠還是小粉珠或是小白珠
邊串邊聊天時聽聞了二嫂早上回娘家後  因為她二嫂很喜歡昨天我們集體合作幫二嫂串好的那朵水晶花  二嫂當場就送她二嫂了
我一聽  心想  那麼二嫂不就没有母親節的康乃馨水晶花帶了嗎  大家都有帶著就她没有
我想到還有一朵紅色的還没做
馬上叫停工  請大家把紫色的都收起來  趁二嫂和小孩去逛大賣場還未回到家時大家趕一朵紅色的花出來
 
結果還没完成二嫂就回來了(而二嫂一回來也馬上坐下來幫我們趕工)
但是我們不動聲色  邊聊天邊把紅色花做好了  我拿給二嫂讓她欣賞
她說好美哦  我就說  送你  祝你母親節快樂
她好驚訝  很歡喜  可是不好意思收
最後由大表哥做主決定  這花算是由二嫂出材料錢  大家出工完成這一朵水晶康乃馨  要我一定得到材料錢收下  我只得照辦了
 
第一朵紅色康乃馨花了我們一個半小時做好
接著做了第二朵紫色康乃馨用了一個小時  深粉45分鐘  藍色只用了35分鐘
我們五六個人越做越熟手  分工合作  有的專做大顆  有的中顆  有的小顆  再統一由我姪女集合小中大各花瓣把它們串成一朵花
 
大家分工合作的感覺真是好
下回可以挑戰別的東西
3000塊的拼圖說不定也不錯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intp&aid=266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