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拼布裁縫紀錄
2009/02/19 21:32:46瀏覽2353|回應0|推薦0
2005.10.19晚上7:00學初級裁縫
2005.10.22下午1:30學初級拼布
2005.10.26下午1:30學初級家飾
各要上六周的課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2傳送時間: 2005/10/31 上午 11:03
 
本來以為這是很簡單的事
没想到有其困難度在
我始終覺得我的線畫在布上就是畫不直
裁刀裁布時我左手按的裁尺就是會滑動
每每裁完一塊布我都精疲力盡  肌肉緊繃
而且回家功課好多哦
假日幾乎都在家做功課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2傳送時間: 2005/10/31 上午 11:09
我家飾課的同學很厲害
她自己做了三十幾個包包  各各有特色
第一天上課她帶了二個來  都好好看
她以前是學美術設計的  之前還開過咖啡店幾年
她說本周上課要帶她作品的照片給我看  好期待哦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2傳送時間: 2005/10/31 上午 11:11
她那天有帶著二個她自己做的包包
色彩花樣大小都不一樣的風格
真的好棒
她還自己勾毛線玫瑰花別在包包上
真是太讚了
 
大家來上課都會做的啦
不要看不起自己哦
 
但是
周三晚上我學裁縫的那一班有位同學翻臉了
因為老師在上課時她很認真寫筆記  寫了一大堆
我們都畫好圖了她還在寫  結果圖都畫錯了  被老師糾正
要開始剪布時  她又拿出彈性布
老師說你用彈性布  要技巧很高的人才做的好  你圖都畫得不好了我怕你這樣不行哦
我們老師人很好的  說說笑笑很親切
 
結果 這位同學開始說話了
說喜佳網路上說輕鬆學習  一點都没有
我們是切學者只是想隨便做一件而已  為什麼一直潑冷水
她在教人設計網頁及設網站都是開心快樂的學習的...........................講一大堆話
 
我們都很儍眼   而且她雖然穿著打扮很想五十歲普通家庭婦女  不過接電話講英文吔
 
真讓我上了一課  人不可貌相啊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2傳送時間: 2005/11/8 下午 01:53
2005.11.02
 
下午上家飾課
學生就我和很會做包包的同學
她帶來了她的數位相機  裏面拍了好多她之前做的作品  真的都好有創意  連初級拼布課的作品都有她的巧思
我到樓下櫃枱處借電腦上網  進入緣族讓她看我之前的作品  邀她進社群  她也承諾了 
各位  大家將有很棒的作品欣賞囉
 
本來四點就下課  但是回家功課太多  我們就留下來一直做下去
做到六點多  我才趕快去買個麵包吃吃  趕到隔壁的大教室  準備上七點的洋裁課
 
 
 
同學們都好早到  我一一開心地打招呼  連上周有點不快的同學都開心的回應  她說 : 你心情很好哦  我說 : 不錯啊
學東西真的很開心快樂
問題是我太快樂了  所以要把裁好的褲子燙中心線時  我跑第一個
結果 熨斗太燙  我的布料尼龍成份較多  一下手布就破了個大洞
我哇地一聲 : 完了 破了個大洞 (竟然不心痛也没心跳加快...我想應該跟錢有關,因為是初學所以我是到永樂市場買的布料才100元)
老師趕過來說没關係  我只怕弄壞教室的熨斗  老師說我給你靠
她很有技巧地弄好了熨斗  留下一片像皮的殘塊  我留下做紀念了
還幫我把長褲裁成了七份褲
因此多學一點東西  真是不錯
不過同學說  幸好你下手的地方是褲腳  若是褲頭怎麼辦  老師說 : 没關係  那就做低腰褲  (哈哈,那我可不敢穿)
 
燙好布 做烤克 考克前上下 都得剪個小牙口  這可是袐招哦  之後才好縫合
回家功課是燙好中心線縫上線  再把前後片用珠針別好後縫合
 
之後教上衣的製版  難度還真高  我一個頭二個大
 
這天做到十點多回到家到過十一點半了  累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1/10 下午 07:04
2005.11.05  周六
 
今天一點就到教室了 
在一樓跟老師借電腦要上線讓拼布同學看我之前的作品  老師說電腦不能用  自從周三我用過後就壞了無法連線 
我說怎麼可能  難道是我弄壞的嗎  馬上開機打開網路    上線成功   老師好驚訝啊  哈哈  (昨天11.09下午上課時另一個上周請假的老師又跟我說電腦上周我用過後不能用了  我得意的跟她說  好了)
 
今天小教室有人從早上就來做作業  所以我們到大教室上課  還有日本貴賓來訪  對著我們拍照
老師請假  多了個機會向別的老師學東西  真是不錯  有學有進步
同學們也都很好  所需材料用品都有自備  聽說有人都借別人的用  教室裏的裁刀不見了  還說我的作業要怎麼做呢 (這些都是要自己準備的啊)
 
上課上到一半  在小教室做作業的小姑娘一直跑來我們教室走動  問她做什麼  她說她的珠針不見了  老師說我們没人過去啊   但她還是一直來  最後還繞著我們走  我笑著對她說  你快回去把東西收一收再仔細檢查看看吧
終於第五次她來說  找到了  被縫紉機擋到了  (嘿嘿  常見的事哦  東西都很小  東西也很多  一下子就會被掩蓋住)
 
今天上課時要縫0.7寬的長條布條  我怎麼都縫不好  幾次嘆氣後  老師拿出了個定邊壓布腳說 : 對老一點的會員會建議他用這個  可以直接調好邊距縫
我馬上舉手承認 : 老師  我老了  快借我吧
 
四點下課後  我還是繼續努力  感覺作業都做不完
五點多洋裁的老師要下班了來跟我打招呼  我馬上求救  拿出我的長褲的布出來  問她褲子的中心線要如何縫的好啊
她一來看到我借的那個定邊壓布腳說  這個就很好用啊 
天啊  原來那是個寶啊  真是天助我也  當場就解決了個難題  臨走時  我就去買了個新的了  才五十元
 
我做到了全身又餓又累  一抬頭看到時間已經七點多了  趕緊東西收一收走人   今晚我家聚餐吃火鍋 
經過小教室  那個小姑娘還在繼續努力中  我幫她加油後就告別了
 
回到家之前到朋友那裏交換回互借的手工包包的書  她還給我一堆小花布  真是太好了
九點多才到家  大家到吃飽了正在唱歌
我邊吃東西全身邊發抖  手的肌肉軟弱的無力了  我真的真的好累啊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2傳送時間: 2005/11/11 下午 05:23
2005.11.06  周日
 
早上起來就開始做作業---壓棉  把二塊布及中間的棉布劃線後車間距三公分的平行線及對角線
車完整面平行線開始車對角線時  問題來了  布會有小小部份壓在一起
打電話問老師後  決定全部拆掉重車   拆線好心痛又好花時間及眼力哦
 
下午外出到蘆洲工作二三小時
 
回來繼續做作業
 
晚上吃飯時間  朋友來  帶他們全家去美麗華玩  換了免費的摩天輪卷讓他們玩
哈哈一直告訴他們不用怕没事  結果接到他們半空中打來的電話  他們在電話裏大叫  好可怕啊
 
晚上回家繼續努力  車到了眼睛看不到針的落點了
 
 
2005.11.07
 
這天開車外出時  戴墨鏡時想到   若我在車布時戴墨鏡會不會比較不傷眼
晚上回家趕做作業  又突發奇想  以前的縫紉機比現在的電動好  起碼在車的時候  雙腳都有在活動  還可以順便減肥做運動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2傳送時間: 2005/11/13 下午 07:37
我太低估了布的威力了
今天做了一整天  進度少得 可憐  因為我縫了之後  重拆再縫的機率高的嚇人
很想放過那0.1公分的不平整  但是實在看不過眼  只好拆拆拆
我現在肩頸好痛  手好麻  兩手掌一直麻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2傳送時間: 2005/11/13 下午 10:00

我發現這還真不好做

今天縫左邊這個包包中間小花包的縫合

要三色拼在一起成一塊

再把八塊縫成一大塊

要縫四大塊

我本來很開心的拿起就車了

車完發現

四小塊的中間有的十字歪了

搥心肝啊

拆  縫  拆  縫 是我今天的生活

幸好做完了

但是還有其它的還没做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1/27 上午 01:40
良心建議大家
千千萬萬別一口氣上二種以上課程
一定會做到手軟頭昏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1/27 上午 01:47
事實 上我也不管洋裁了上過課 後還是霧沙沙  等空閒些再來做新的  才知問題在 那裏
 
拼布及家飾  請一定要分開來上課  作業真的很多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追求自己看得過眼的  那麼拆拆再縫縫的機會很大   所花的時間及工夫可以再做第二套了
現在我有的 地方都用偷吃步的方法做了  不過還是要花好久的時間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1/27 上午 11:17
我課 要上到下周 就都結束了
但是作品可能無法在下周就完成
洋裁課本周三結束但褲子鬆緊帶還未縫  上衣布裁好了但有一半的線未畫 連 拷克邊都還没做  同學没一個完成的  大家決定下周找一天去找老師補課
 
我們上課很好玩
我上家飾課時只有一位同學  她有美術底子 做的東西又美又快
她人很健談  我們和老師常在課堂上說說笑笑 好開心
 
上周她想把東西做完才 回家 就和 我們洋裁課的人 一起在教室裏做東西
我上洋裁的班有四個同 學
那天連她及老師共七人  大家趕 作業 講話也是不斷  笑語連篇  她一直說--你們這班 怎麼這樣啊....你們這班怎麼回事啊.....
 
昨天我的拼布課有三個同學但有一 人常没來  所以算有二個好了
大家也是 說說笑笑好開心
大家都說以 後還要再聚聚   有一人說她上別的班都没有這樣的氣氛
 
三個班的同學都很好  都說要再聚
我上課真的很開心
也曾遇到來教室做東西的別班同學們 大家都說來做東西很快樂  讓她們忘掉生活的不如意  或暫時擺脫一下生活
或是尋回小時想做裁縫的夢想
尤其看到自己的成品更是開心
 
凡事只要自己用心用心血去做的收獲時  總是特別興奮及得意的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1/27 上午 11:43
 
 
 
這不是我做的哦
我的是紫色的
目前只完成右下那個
左下那個上好拉鍊了  只剩二邊縫合及上提把
右上的抱枕中間那十六片縫合後和上下二片素色的縫合並壓棉  昨天已經把它們 全接在一起成個袋型了 但裏袋還没做
 
 
右上的抱枕只完成中間十六片拼合
回家功課就是縫上四周的東東  再密針縫四角的葉子 再畫鬱金香再壓 棉......好多哦我又開始手軟頭昏了
 
目前唯一完成的是右下的小包包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1/27 上午 11:49
人真的是群居的動物
人生最大課題就是如何與人相處能你快樂我快樂大家都快樂
我們常被煩惱很困
最常使我們煩惱的大都與人有關
宗教在這方面確實有很多很棒的見解能打開我們心中的門窗
讓我們看見人心的光輝也讓我們 發出自己的 光芒
一起努力吧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1/27 下午 05:32
我又縫好一個包包了
就是左下那個
在縫合時因為加上把太厚了 機器竟然顫抖大叫   我也跟著叫  重覆幾次之後  我中間部份用手縫了
而且我又搞笑話  在拼合兩邊時加上手把    量了半天  對了半天  用夾子好不容易夾好  正要縫時 發現弄錯邊了  辛好那時還没車 縫   要不然我的機器不就要叫罷工
 
昨天晚上在教室買了個超好用的夾子  回家好開心  拿起作品就車了起來
早上一看  忘記先車邊才縫合  只好又全拆 了再車
 
 
縫紉真的使我又悟了些事
凡事不可貪快貪好  仍是要一步一腳印專心細心地下每一針
做錯了也別怕  改過來後仍是完美的作品
但是若得過且過  你的錯誤將會永遠留在那裏
就算你不去看  別人也是看得到的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5/12/1 下午 02:08
求救 求救
 
快救救我
昨天最後一堂家飾課 教荷葉邊
滾邊我一直車不好  我的布太軟了易毛邊
要如何拯救呢
快救救我 
 
 
下面的作品  我只剩最後那個泡芙還没做完
泡芙就卡在荷葉邊的 滾邊

家飾初級班

置物套信插多功能面紙盒手提袋泡芙坐墊
寄件者: MSN 別名Every福瓶傳送時間: 2006/1/6 下午 10:05
 
我的拼布作品
這種紫好看嗎
再看一眼吧
 
還有這個抱抌
 
抱枕
請注意中間白色部份
有用透明線車上鬱金香
很困難
因為送布齒要放下不用  完全由自己手動式移動布來車
而我的縫紉機比教室的快好多  調最慢速還是快  我拆了好幾次才練成功
上頭有些淡淡藍藍的色彩  是水消筆畫上鬱金香的痕跡  下過水後就會消失了(我還没下過水洗)
 
這個抱枕真的做得不錯吧
確實有它的困難處
首先中間三色條 及白色布正方形要對好   這時有的人拼接時就會高低不平了
再來是和舖棉接合後再車壓線時  常常有人會車到邊邊時突出  就不平整了
嘿嘿  我車的時候都没這些問題  有點小厲害吧
還有四個角的三塊紫布的貼邊縫  我縫的還真不錯  既没突出也没不及  當時上家飾課時首縫心形貼布縫時 我一口氣就縫好了  老師跟同學都說我真的是第一次縫嗎 (哈哈  心中真有點小得意)
再來就是那個透明線縫鬱金香  這就真的差點考倒我了
我在不用的布上練了又練  正式縫時  還是拆了幾朵  才完成
不過有發現嗎  開頭時我放棄了用手縫了一朵  就在右下角那塊白色
是用拉鍊
請看它的內部兩邊縫合處的地方
我縫的很整齊吧
我的同學們都不是如此(我有點小驕傲)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intp&aid=2665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