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上台下
2012/05/29 15:44:54瀏覽195|回應0|推薦13
五月,女兒的學校舉辦感恩音樂會,女兒被選上鋼琴表演的項目,小妞接受老媽的提議,彈奏邁克森的「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接下來的日子,她一放學就抓緊時間練習,經過學校老師的指點,進步神速,樂譜背得滾瓜爛熟,用手機自己錄下,自己聽,自己去修飾速度、強弱與感情,真的是有壓力才會有進步。

到了表演那天,台上同學的多才多藝真讓我們這些家長大開眼界,不管是演奏樂器,吉他,笛子,小提琴,及二胡,還有獨唱,合唱,或節目主持橋段,都非常精彩,猜想孩子們一定和自己女兒一樣,不斷反覆練習到晚上睡覺都會做夢。除了讀書以外,能有一個共同的活動共同努力,相信這麼美好的時刻,大家永遠都不會忘記。

想起女兒小學時,老師帶著一群小朋友參加校外舞蹈比賽,表演開始,我的目光一刻也沒離開過她,結果第二天的報紙刊出得奬相片,女兒穿著露肚肚的舞衣站在隊形中,超可愛的鏡頭,到現在還是讓我忘不了。

是不是孩子上台的短暫片刻,都會讓做媽媽的感動興奮到不行,然後很久很久之後,還是不會忘記拿出來回味加料。就像我媽常向我們倒帶一個畫面,即我小學畢業典禮時,我媽晚到,才一腳跨進禮堂門口,同一時間,我正起身走上台去領奬,據她說,台下的掌聲像雷公響一樣…。

昨,女兒放學回來告訴我,經過音樂教室時,聽到有人在練習「克羅埃西亞狂想曲」,真棒,有了回響,這位邁克森先生讓許多古典樂迷為之瘋狂,學習有方向,真的不錯,而且音樂也是一種最棒的心靈SPA!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649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