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1113健心比健身重要-紀錄
2012/12/03 13:20:03瀏覽100|回應0|推薦1

時間:1011113日(二)13301530

地點:巧咖啡

主題:健心比健身重要

帶領人:Lily

出席:翠香、BiyuLinPattyLilyRouthDanaBage、美珠、保玉


今天很熱鬧呢?來了許多成員。每次一到這樣的聚會總覺得心情好放鬆唷!可以放下所有的思緒專注在此時此刻是一種幸福。

閱讀單中第一張就提到關於健心健身這件事,老人家需特別的注意,彷彿年輕人就可以揮霍似的,但認真一看其實其中隱含了許多意義。如同內文提到要平時要會做三件事:會關門、會計算、會放棄。會說三句話:算了、不要緊、會過去。學會三方法:三樂法、三不要法、年齡減十法。

心情與個人的生活息息相關,如何保持愉快的心境考驗著我們的智慧,相信現在得我們更有能量去面對這一切。

分享:

l          健康這件事如果背後有信仰在支撐,人就不易容易陷入困境,心境容易轉得很快。上個月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已經很晚了,老公突然說:「明天想回家看媽媽。」內心OS:我的衣服還沒洗、小孩自己在家、、、內心滴咕著。早上起床仍有些悶,準備完早餐可以隨身攜帶在車上的食物,坐上車空氣感覺是凝結的,覺察自己內心仍是。。。轉換心緒自我對話,塞了一口早餐給正在開車的老公,漸漸地心頭暖暖的。建議老公可否先回娘家看媽媽,中午再回婆家,老公說自己也這麼想。老公是因為要前往探勘工作場地,所以規劃了先回家看看父母。原來,這一切是自己先入為主的抗拒犯了情緒,幸好自己透過學習也接觸宗教信仰的洗禮,讓自己可以很快跳脫情緒的漩渦。事後想想非常感謝老公,因為他回家看父母,也讓我可以回家探望爸媽,也因為這樣才得知媽媽日前身體微恙,而家人怕我擔心未告在台北的我。

l          自己透過學習現在的情緒發展平穩許多,感覺非常的淡定。

l          健心與健身兩兩是互相的,沒有那一個重要那一個不重要,是交互影響的。

l          自己就是很好的例子,之前對於自己有一些。。。後來透過學習練習讓自己能量增強,也深信自己可以找到自己所愛及愛我的人,因為這樣的信念我遇見了對的人→我的老公,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l          去年看了一部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看了之後覺得不過癮,索性買了原文書回家看。女主是一位人人稱羨什麼都擁有的女強人,但卻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因為一股莫名的空虛與寂寞而哭泣。之後他放棄了一切(暫時停下工作,預支一年的薪水)、付出很大的代價(離婚,失去所有的資產),離鄉去做了一趟自我探索之旅。期間她從第一階段的身體解放來到義大利、到第二階段心靈的探索→印度、最後來到印尼享受一場身心靈的解放。那我現在是來到哪一個階段呀!

l          自己在孩子身上學習到許多,孩子明年就升大學了。前陣子孩子主動來和我聊天,說說他明年想考台中的勤益科技大學,原本自己還擔心身為獨子的他會不會離不開父母,沒想到和孩子這麼一聊自己反倒有些不捨,原來是自己依賴孩子比較深。自己因為有透過學習對於孩子即將離家也做了許多的調整,對於未來自己也有一定的規劃。

l          一路上的學習都希望自己可以更輕鬆和自在,而現在很滿意自己的生活模式,心靈很富足,縱然內心時而會犯些滴咕,不過卻是我→自我療癒的好方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7095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