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阿嬤
2010/02/03 01:05:47瀏覽341|回應0|推薦10

好久沒看見阿嬤了,為了明後兩天小朋友寒假營隊活動,我特地前往桃園邀了兩位小朋友前往我家住,體驗不同的家庭儀式與文化。

恰巧前幾天預定的台東釋迦今晚到達,順道我可以回娘家帶給媽媽愛吃的釋迦。

叮咚小姪女來開門ㄌ ,看見她臉頰貼了一塊沙龍巴斯貼布,問她怎麼了她一本正經愉悅的說:“我長大了,在長牙齒。“”很痛吧“我說。她說:『我會用另一邊嚼。』邀約她和姐姐與我一起上台北住我家,她堅定的搖搖頭說不要。

對於她,內心的我總有許多的愛憐與心疼,有時還真希望是她的爸媽。

我知道爸媽對於這孫女疼愛有加,但是對於小小年紀的她是正需要父母愛的灌溉,不過現在提這些,,,

隱約聽見房裡傳來喃喃自語的聲音,心裡雀躍的反應是阿嬤回來了,好久好久沒看見奶奶了,奶奶到小叔家住了兩個多月,終於回到大兒子這兒。

我說阿嬤回來了,我要去看她和她說說話,爸說現在都“ ㄊ ㄨ ㄟ  ㄎ ㄧ ㄚ “,不要進去,心頭一陣酸。站在房門外我聽了一下阿嬤在說什麼?瞧她自顧自的說著,心中百感交集,五味雜陳,整理好情緒,推開房門我輕輕的叫聲“阿嬤”,

“你是向ㄝ ㄍ ㄧ ㄚ “:她說。

挨近,坐在她身邊,“哇是坤成ㄝ ㄍ ㄧ ㄚ啦

瞧她嘴角兩旁有吃東西之後留下的渣渣,隨手拿了面紙拭去嘴角渣渣。

「謝謝ㄜ幫我擦嘴」:阿嬤說。

「要早點休息ㄜ!」:我說。

陪了一會兒,她很快得又喃喃起來了。

我回家了,阿嬤說「這麼快就走了要多坐一會兒。」

「有空我會回來。」:我說。

時間不早了,告別了阿嬤。到客廳和爸媽聊了一下,道別了爸媽、小姪女,回台北的路途中許多的畫面一一劃過腦中。

我記得小時候和阿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aid=374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