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一樣的除夕團圓
2011/02/15 05:34:15瀏覽452|回應0|推薦20

這個過年,有著特別於以往的團圓。因為奶奶是非常虔誠的「一貫道」,在除夕當天,需要到佛堂守歲,所以我們整個家族一年一度的「大團圓」就跟著計劃的排定提前了。也因為家中各個長輩都是從事辛苦的「服務業」族群,除夕等過年期間都不休假,照常位大家服務。

當天,來到了位於高雄的奶奶家,大家先是坐在一起講講最近工作上的情形、市場的變化,討論一下敏感的政治問題、聊一些是非對錯。而屬於小成人大小孩的我,沒跟著大人們進入聊天的話題,竟是逗弄著4個可愛的小堂妹。

之後的時間,大家都圍在一起吃飯、一起看電視、一起聊天。

飯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抽抽樂、摸大獎活動!

為了騙取那些小孩的存款,我特別在這過年的前夕,準備了那種「古早未抽抽樂」的遊戲,進行炸錢的行動。

剛開始,大家都沒甚麼意願掏出「摳摳」,所以我只好打出了「買一送一」的特價手法。結果終於有人上勾了(哈),成功的騙了一輪。

在遊戲進行到一半時,這種可笑的詐財遊戲連附近的小孩都有耳聞,紛紛一起來花錢玩遊戲。有的甚至還拿著自己的存錢筒準備來個「一賭為快」,掏出了連我們都傻眼錢,但為了保住她的存款,我們合力的勸誡她,賭1/10就夠了。事後想想我們還真有良心!

這種遊戲真的很恐怖.......

抽到禮物的人非常的開心,想繼續花錢再抽到其他禮物、或是更好的禮物。然而沒抽到的人,雖然灰心,但仍然提振精神,繼續花錢再堵把運氣。最後大家都如願的抽到了禮物~~~

她們抽的開心,我收錢也收的開心(哈哈哈)!真是好事一樁啊!

經過這次的遊戲,驗證了這批小孩不只「賭性堅強」,更要防範以後「好賭成癮」的慘劇!

最後玩的到處都是垃圾,到處都是笑聲。雖然所賺的不多,但是至少娛樂一下大家也很不錯!

在大家都要打到回府時,

小堂妹問:「什麼時候還有抽抽樂可以玩?」

我說:「明年、明年再來辦場更盛大的」

心想:你們真的這麼愛被騙啊?

今年的過年很不一樣,比往多安排了遊戲;在團圓的溫馨快樂當中,更多了比往年更多的歡笑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2035826&aid=4885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