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之庭 鯉躍龍門
2011/09/28 08:35:21瀏覽143|回應0|推薦3

花博閉幕已經快半年了,現在還寫花博,會不會過時了?
我不知道別人的看法,但對我來說,那是值得永遠珍藏的回憶......
“龍之庭 鯉躍龍門”,是台北花博寰宇庭院中的日本花園,
設計師的靈感來自台灣一次“八八水災”的傷痛記憶,
庭院充滿了東方哲學風格的景觀藝術,寧靜致遠的禪味十足.....
它要表達的寓意是:那些在大水中隨波爭扎奮鬥的災民,
一旦超越了困境,就如同鯉魚飛耀龍門,瞬間化育成龍的故事,
設計師安藤龍二要求旅人,閉上眼睛靜下心來,體會他的理念....
他要傳達一個訊息,他相信只要努力堅持,
“勢必能夠開創未來”,啊,真是一件令人動容的創作!
希望安藤龍二,很快也會為日本311大地震的受災民眾,
創作另一個鼓舞士氣、安慰人心的空間藝術作品啊!
《也許已經有了?那,真是太好了,.....》
其實在寰宇庭院中有三個日本花園,相較之下,最喜歡的還是“龍之庭”,
所以就只談它吧!
如果朋友們對這個庭院感興趣,想多看些照片的話,
那麼,有空時請到我的相簿逛逛,我會整理一些與大家分享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568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