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明園 垂柳之美
2016/03/11 06:08:00瀏覽774|回應1|推薦30

想像中的圓明園是以前讀歷史的記憶,

是八國聯軍無情摧毀掠奪後,不堪入目的殘垣廢墟......

也許,還是出於民族自尊之類的複雜情結吧,

幾次到北京,都沒動過念頭去遊圓明園......

頤和園倒是去過的,而且很喜歡,所以去年秋天到北京時又跑去玩了,

但不知何故,也許是遊人太雜亂了,破壞了皇家園林應有的典雅氣氛?

當時竟然毫無興致,匆匆離去,........

於是坐上北京地鐵4號線,回什剎海胡同裡的酒店,

車子經過圓明園站,一看時間還早,臨時起意下了車,就到圓明園了......

圓明園有“萬園之園”的美譽,絕非浪得虛名!

它歷經清朝三代皇帝150年的打造,是一個融合中西式庭院建築風格的設計,

被學者專家公認為“中國園林藝術史上最獨特、恢弘、偉大的作品”。

當我進入園林大門後,立刻精神大振,

真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來呢?

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幾乎所有主要建築都焚燬了,

但園林裡的花草樹木依舊展現了皇家氣度與風采........

今天介紹的,是那天在圓明園一角,拍的一些柳樹,

這是除了濟南大明湖之外,我看過最美麗的柳樹......

請別要求太多,我拍照不講究技巧,我也不懂........

我只在意當時的情境和感動,......

只想讓那瞬間的美感,永遠停格......

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自然而毫無修飾的.......

我知道這樣的構圖不及格,但,若說是故意的呢......

似乎有點糊了,又好像沒糊的,一種動人的朦朧美.......

Wow~~這張倒影真炫,像一幅油畫啊......

誒,下次也試試畫一幅這樣的、婀娜的水中柳吧.......

只是功力不足,怕不知會畫成什麼樣啊?

總之,我是非常喜歡圓明園的,

不,應該說,我已經愛上圓明園了!

那怕只是在苑林裡散散步、吹吹風,......

都是,有錢買不到的皇家享受......哈!

以後只要再到北京,一定會再訪圓明園.......

謝謝分享........希望你也喜歡今天的柳樹;

下次,將為大家介紹圓明園一些殘存建築遺跡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949895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明園
2016/03/11 08:42
經你介紹,我才有興致下次回北京的時候,找機會去逛逛。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3-11 20:48 回覆:

是啊,若有機會去逛逛,

也許會有一番不同的感受喔!

謝謝光臨。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