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館 浪漫之外的浪漫
2010/12/26 14:36:57瀏覽260|回應0|推薦4

這個標題寫下後,自己也忍不住莞爾,
什麼話啊,浪漫之外的浪漫,還能有別的嗎?
確實是說不過去,但也想不出更好的標題啊!
當初因為受到一些評論家,對法國館的評價影響,
並不想在世博去湊熱鬧的,因為......,
法國,是一個我熟悉而喜愛的國家,
有沒有看她的展館,對她的觀感,不會產生影響,
最後會決定去看,實在是沒有更想看的館了,
當然德國館是想看的,可那長龍與沙特館是一樣的恐怖啊!
所以就去看看吧,看看她是怎麼弄的,
竟然會落得被某些人認為,“有辱其設計、藝術大國”的名聲,
由於法國館的展館外,總是人潮洶湧,
展館前方有些孩子的畫像,是以前路過時,從來都沒見過的...
但是,卻非常震撼人心,非常吸引我..
這些油畫,全是黑白的,多數是東方人,也有少數是有色人種,.....
好像都背負了沉重的包袱,即便是有笑容,也是黑白而非彩色的!
這是法國人要表達的、要關懷的嗎?可是有多少人注意過這些畫呢?
甚至在官網上,也沒找到這方面的資料。
法國館的中庭,是一座花園,有一個小喷泉會定時表演;
觀眾穿過花園,搭電扶梯上到屋頂花園,
再從上緩緩走下參觀,很體貼的設計;
法國館的主題:是“感性城市”。
展館的內部,左邊的牆是大型的屏幕,右邊就是可以望見中庭的落地窗;
動線清清楚楚,觀眾只要順著走廊走,就不會錯過任何展示。
法國人不論到哪,總忘不了推薦他們的美食,...
哪,法國館的餐廳廚房,還做現場轉播呢;哈,真會做生意!
第一次到巴黎,對她是很失望的,覺得她像個脂粉脫落的婦人.
後來竟愛上他們的隨興與自在的生活態度,
愛上巴黎人坐在咖啡館外,面向香榭麗大道,享受這個城市的幸福,.....
印象最深的一次,在巴黎遇到地鐵工人大罷工,
每一班車都擠得前胸貼後背,幾乎動彈不得,
但車內人人開懷,一點脾氣都沒有,就差沒有大合唱!
至於法國館的名畫、時尚名牌,還有漫畫等等,
都是許多人介紹過的,就不想多費唇舌了,
總之,法國館沒讓我失望,也許因為我沒抱過多的期望?
不,不!我想,我是看到了法國人,在一般人認知的浪漫之外的浪漫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73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