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約會
2010/08/15 17:57:13瀏覽207|回應1|推薦3

在“七夕”這個中國情人節前,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聽來的故事。
希望各位看完之後,跟我一樣感動,然後,也趁早去安排一次這樣美麗的約會.....

這故事,有一個很引人遐思的標題:“跟另一個女人約會”!當然,他是個男人。一個家庭幸福的新好男人。 有一天,這個男人的妻子,建議他與“另一個女人約會”,他感到很無辜,很不可思議,就說:“可是我愛的人是妳呀!”妻子說“我知道,但我還知道,你也是很愛她的!可是,她已經被你冷落很久了!”.......

 原來,他妻子說的“她”,是指丈夫的母親,她鼓勵丈夫與他的母親在外面“單獨約會”;於是,這個男人給孀居的母親打了電話,約他的母親共進晚餐”。起初母親的反應是有點焦慮的,她說:“你發生什麼要緊的事嗎?電話裡說吧,看看我能幫你什麼忙?”後來知道兒子的意思,就很開心的說,“太好了,我好久沒跟體貼的紳士約會了,.......”。

那晚他開車去接母親前,特地買了一盒她愛吃的巧克力,心情非常愉快,簡直就像一個少年,第一次上女朋友家約會那樣興奮和期待;當母親出現時,她那種曾經閃耀的幸福、光彩的眼神,立刻感染了他。

她盤了一個髮髻,穿了一件絳紅花色、剪裁簡單的雪紡紗長裙,肩上披的絲巾,是唯一的配件,但她露出的高雅氣質,是赫本才有的美麗....他有點後悔,怎麼忘了像情人一樣,給母親帶一朵,她最愛的香檳色玫瑰?

他伸出手臂給母親,像對待第一夫人那樣慎重,還故意用誇張的動作,小心翼翼的給她開車門,逗她開心.......餐廳是一家不講究排場,卻是很有格調的法國餐廳,當菜單送過來時,母親發現忘了帶眼鏡,兒子說,“我來吧!”他母親感慨地說,“啊,以前都是我為你點菜的”,兒子說:“所以囉,現在應該輪到我來服務啦!” 她幸福的點了點頭,“那你來點吧,點什麼都好,我都會喜歡吃!”

結果她發現,兒子都還記得她以前愛吃的菜、愛喝的湯....其實,她的飲食習慣已經有了很大的改變,但沒有說,怕掃了他的興.....

那天晚上,他們談著共同的回憶,他們經歷過的交錯的人生軌跡,共同編織過的夢想.....她告訴兒子,朋友知道她今天的約會,都很羨慕,都等不及想聽約會的細節呢!他們高興的,天南地北的聊著,他從來沒有感覺與母親這樣的親近過,即便有時談話到了一個段落,兩人什麼也沒說,那沉默反而是另一種形式的溝通與默契,.....

若是在以前,這樣的氣氛,是會讓人感到尷尬的;可是現在,他卻一點都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他們可以直視對方的眼睛,不用躲閃,還可以溫馨的交換一個微笑.....然而,他看著母親眼角的皺紋,已經有些稀疏的頭髮,他忽然感到有些惆悵!歲月永遠在無聲無息中流逝,在歡樂時偷偷溜走....

他從來不知道,與母親約會和“跟另一個女人約會”是一樣有趣,......甚至應該說,是更有趣呢,因為少了緊張、也少了罪惡感;還多了幾分溫暖的自在、輕鬆;......一種很久沒有過的踏實!他正要開口,想跟母親訂下一個約會時,母親對他說:“謝謝你跟我約會,這頓晚餐,對我是意義重大的”.....“我今晚很快樂!”

又說,“這次,就讓你請我吧,那我們就會有下一次了,因為下一次我要回請你,這樣好嗎?”兒子說“好啊,我正想預定下一個約會的時間呢”....“不過,我可是個不習慣讓女士付帳的大丈夫喔!”

那天的晚餐約會,讓那男人感到非常地幸福與滿足,因為他與“另一個女人”的美麗約會,是心愛妻子一手促成;可惜的是,那個約會沒有第二次,他母親在不久就因心臟病發離開人間,.... 一天,他收到餐廳轉來的一封信,他母親生前曾為他定了兩份套餐,希望他帶他的妻子去用晚餐,讓他的妻子能跟她那晚一樣,與他有一個“單獨的美麗約會”。

希望朋友喜歡這個故事,也祝福大家都有一個美麗的約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323178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6 01:40
會延伸下去的。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0-08-16 07:19 回覆:

是的,這樣人類才有希望啊!

祝你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