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
2010/01/07 11:02:09瀏覽268|回應0|推薦2

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這是謀略,也是生活態度吧?
其實我是一個很迷糊、很沒有什麼計畫和目標的人,
出門散步或購物,我多半也很隨興,
走到十字路口,看到紅燈,
不想等的話,我就朝綠燈的方向轉去,
這樣沒有目標的人,怎麼可能懂得“謀略”!
很可笑吧?不過,我自有我的解讀,
就拿我的紅綠燈策略來說吧,
等紅燈是正常,不能不等,就平心靜氣地等,
不想等、不願等,那就轉彎吧,
這是我的正常反應,也是生活態度和謀略;
是一種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的對策!
我們覺得天氣好,可以散步騎單車,
若下起雨來,那就去打保齡球、看電影、讀一本好書,.......
這就是我的“兵來將擋  水來土掩”的謀略,
 我的,山不轉路轉的,最簡單的生活態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66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