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去旅行?
2009/11/01 09:39:59瀏覽362|回應0|推薦7

為什麼去旅行?乍聽之下,真白癡呢,
這種問題,居然還能說出口?
若是在早年,我甚至不能想像,一個人會不愛旅行,
會說,“我不喜歡旅行”,“我愛呆在家”之類的話。


現在我知道了,當你的身體老了,
你無法承受過多的活動量,當你的心也老了,
你失去對世界的關懷與好奇時,旅行,對你只是毫無意義的消耗,
安安靜靜的呆在家,哪怕只是坐坐搖椅,看看電視,
都比在機場進進出出、在旅途上奔波,有趣多多;

何況,閱讀、聽音樂、看電影、上網,.........
一樣可以滿足我們對知識,對世界了解的渴望,不是嗎?
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的絕對性,
在現代科技傳播的強勢發展中,已經受到極大的挑戰,
所以,也不能成為去旅行的唯一正當理由了。

那,我們為什麼去旅行呢?我們還需要旅行嗎?
這幾年,我一直這樣問自己,也一直希望能找到答案;
在沒有找到答案之前,我已多年未作長途旅行了,
在過去十幾年中,我每年都出國渡假,甚至一年好幾次,
我有一次,曾在美國呆了一個月,從西岸玩到東岸,
曾有一次,在法國三個星期,從巴黎玩到亞維儂,
曾有一次,在英國,從倫敦玩到愛丁堡,...........
曾有一次,在東歐,從捷克玩到匈牙利,
曾有一次,在巴西,從亞馬遜河玩到伊瓜蘇瀑布,........

但最令人羨慕的一次是,我曾在南美一個月,
還坐豪華郵輪馬可波羅號,玩到南極,..........
所以,當我自問為何去旅行時,動機是很單純的;
當然,世界還有許多我未去也想去,或應該去探索的地方,
但是,在沒有找到答案之前,我好像沒有出發的理由與動力!

在家千日好,我,為什麼去旅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456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