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菜鳥
2009/10/07 11:35:33瀏覽731|回應0|推薦10

 

 最近常常想,我是一隻候鳥嗎?
 隨著季節的變遷,理性而機悈式的飛翔在海峽兩岸,
 可以逍遙的在上海逛美術館,過悠閒的生活;
 也可以在台北,過無牽無掛,跟朋友喝下午茶的日子?
 
 不,我做不到,我總是在時空的夾縫中擺盪,
 老是愛自問:人在上海,心呢?
 心裏牽掛的是,台灣的水災、地震,台灣的內閣改組......
 可是又近鄉情怯,不能像候鳥一樣果敢,
 展翅高飛,義無反顧的飛向遙遠的故鄉;
 
 我們總說“狡兔三窟”,我就這麼兩個小小的窩,
 常常為了該去該回,這種芝麻小事舉棋不定,左右為難,
 好像沒搞成精神分裂,已經是老天爺保佑了!
 
 有時想到,那些劈腿的人,鬧婚外情的人,
 他們能夠冷靜的處理,感情的三角習題,
 也不會因此錯亂、掙扎,真厲害!
 在這方面,他們,一定是超人吧?
 
 或許,他們不止有一顆心?
 或許,他們根本不需要用心?
 不知道;幸虧我也不需要知道;
 
 我所知道的是,我是一隻菜鳥,
 一隻感情單純的菜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338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