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2018/03/09 06:05:00瀏覽1941|回應2|推薦77

周末要飛上海了,照理這個星期,應該忙著打點行囊,

可是我卻忙著往電影院跑........

因為,在上海看電影,沒法如此輕鬆自在!

日前談“今天跳舞不打仗”,說是“近年我看過的,最有深度、最喜歡的電影”;

今天想推薦一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也是“近年我看過的,最有深度、最喜歡的電影”!

《這兩部電影,風格迥異,卻同樣深深地感動我。》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當初看了預告片,就打算去看的,

但因涉及同性戀議題,一度有點遲疑,

因為怕又像同類電影,總是過分強調感官快樂與肉慾的滿足,

卻少有內在心靈的探索,讓人看得混身不自在........

後來,它得了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獎,於是去了。


雖說“水底情深”是本屆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大獎的贏家,

但相較之下,我更喜歡這部“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或許有人會拿維斯康提 Luchino Visconti 的“魂斷威尼斯”相提並論,

確實在唯美的形式上,也曾有過這樣的聯想,

不過,盧卡·格達戈尼諾 Luca Guadagnino 的唯美,更有溫度呢。

是的,鄭重推薦,這樣唯美浪漫的好電影,

一定得去電影院看,那才能全然享受到大導演的真誠與用心。

兩個男主角,提摩西柴勒梅德Timothee Chalamet 艾米漢默 Armie Hammer

一個是清新的美少年,一個是猛男大帥哥,

兩人幾經掙扎,譜出一段扣人心弦、令人心碎的夏日戀情;

當然,如果沒有導演盧卡格達戈尼諾,絕對無法成就這個刻骨銘心的戲。


盧卡是阿爾及利亞裔義大利籍的導演、監製和編劇。

他在義大利北部,擁有一座17世紀建造,原屬於一位伯爵夫人的義式宮殿,

買下它時,那裏已經荒廢多年,他親自設計監工整修,......

現在裡面,充滿了骨董家具、名畫、藝術品,

精心設計的家,低調奢華,屢獲室內設計家的推崇肯定,

這個家,也是他拍電影的最佳片場,......


“以我的名字呼喚你”,是在義大利北部里維埃拉附近的小鎮拍的,

不知主角的家,是不是盧卡家的一部分?

但那個家真是棒極了,四周都是綠樹、花木扶疏,果樹上結實累累.......

一家人在陽光燦爛的院子裡吃飯,游泳、打排球........彈琴、說愛!

教授的家到處放滿書,他們閱讀、朗誦、用的是有線電話而不是手機;

在豔陽下騎著單車到小鎮辦事,半途渴了,就停下來跟附近鄰居要杯水喝.......

在河邊釣到一條大肥魚,小心翼翼地捧回廚房當晚餐........

義大利人這樣的夏日生活,真叫人羨慕啊!

無論東方或西方,父母發現孩子的性向異於常人時,

多半是驚嚇大於諒解,阻攔多於認同!

但少年的父母,卻用異於常態的愛與體諒,不多不少的安慰了孩子。


兒子傷心欲絕的送走愛人媽媽開車去接他,只默默地陪伴著......

教授與兒子的對談,尤其感人,他讚美兒子的品德與戀情,

說他們很幸運能夠相遇,要他珍惜這份感,........真讓人動容。



最後,在耶誕夜,他接到他來自美國的電話,

他告訴他即將結婚........他沒有忘記那個夏天的所有事.......

美少年蹲在壁爐旁,俊秀的臉龐在火光中閃著淚光,

最後,聽到一聲“艾里歐!”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我也以我的名字呼喚你”!

每當有人叫他的名字,他想到的就是另一個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1108839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0 11:49
看完這部電影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Summer of ’42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8-06-20 12:01 回覆:
微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
2018/03/09 08:06
寫得這麼美,英文片名是什麼?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8-03-09 08:17 回覆:

真抱歉,忘了寫上原名了!害羞

“Call Me By Your Name”,已經在內文補上。

謝謝分享與喜歡,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