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系統廚具 傳承的味道:廚具與美食的故事
2023/06/25 00:49:55瀏覽5|回應0|推薦0
廚具是廚房的魂靈,是料理過程中必不可少的伙伴。家家戶戶的廚房裡都有著分歧種類的廚具,有些是傳統的,有些是現代化的,但它們都有著一個配合的特點,那就是它們都承載著一個家庭的傳承和故事。

從古至今,廚具的外形和材質都發生了巨大的轉變,從沙鍋、石臼到現代的高科技電子廚具,每種廚具都有著它奇特的功用和特點。但是,不管是什麼樣式的廚具,它們都不單單是用來料理的對象,而是承載著主人家庭的寄託、印記和感情。

在我家,傳統的沙鍋是我最愛的廚具之一。沙鍋是一種傳統中國烹飪器具,以黏土和沙子為原料製成。沙鍋有很強的保溫特征,並且可以讓煮熟的菜肴加倍的香嫩厚味。我的婆婆,在我成親時送給了我一只她一向在使用了20年以上的砂鍋。每當我使用這只砂鍋的時候,都邑想起婆婆親手教我做菜的情形,想起這道菜是我們家的家常味道,是家庭傳承下來的美食滋味。台中廚櫃

除沙鍋,對我來講,弗成或缺的廚具還有石臼。石臼是古代用來研磨和搗碎食材的對象,一般用來磨豆腐、捣药或碾米等。石臼的外觀是圓筒形,材質多為花崗巖、大理石、石灰石等硬石材质。在我家,我們常常利用石臼來製作調味料或是磨豆腐花。我還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和媽媽坐在石臼旁邊,用力地一起搗碎米或豆子,而我們的話題也老是環繞著下一餐的菜肴和家庭的巨細事。

除了傳統的廚具以外,現代化的廚具也慢慢地走進了我們的廚房。電飯煲,電磁爐,高壓鍋等現代化頂尖廚具的呈現,帶來了革命性的轉變和便利。台中廚具電飯煲讓燒飯變得更加的快捷、便利、又能省去很多時候。台中廚櫃推薦電磁爐更加減少了廚房空氣中的油煙和猛火,讓烹飪加倍環保健康。而高壓鍋的泛起,更是讓我可以或許在短時候內做出濃烈厚味的湯品或是肉類。

在我們的廚房裡,每個廚具都有著本身的特點和用處,而每一個廚具都是我們廚房的魂魄。家常的美食,有些是因為特別材料的使用,有些是因為不同的做法,但有些家常菜肴是因為特別的廚具而顯得更加甘旨。

在日常的糊口中,總是有些工作比其他的工作更為希奇,更加讓人倍感溫馨。在廚房裡,每當利用傳統的砂鍋和石臼,每當在高科技的廚具上烹製出甘旨佳餚時,都會不自覺地顯現落發庭的影象和回想。因為它們承載著整個家的寄託和感情,是一個家庭傳承下來的美食滋味,也是傳承的味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joakf&aid=179475701